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瓜帅:不理会外界批评 丢西甲欧冠冠军并非失败

2012年02月14日1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当地时间2月13日,瓜迪奥拉出席了欧冠巴萨客场与勒沃库森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球队刚刚在西甲客场2-3不敌奥萨苏纳,落后皇马已经达到10分,西甲卫冕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尽管如此,瓜帅并不在意外界如何去评论自己的球队:“很多人说巴萨已经在西甲失去了夺冠的可能,但我不会去关注这些,这4年我们在16项赛事里拿到了13个奖杯,我们这个赛季还没丢掉任何冠军。最近这4年,巴萨是国际足坛最具竞争力的球队。”

  与奥萨苏纳一战中,瓜迪奥拉在首发雪藏了哈维、伊涅斯塔和小法,巴萨的失利,也让瓜帅的排阵受到了质疑,对此他回应道:“我唯一的动力就是去执教这支球队,然后根据我看到的和我感觉到的,去做出最合适的决定。我会为此负责,我也有比别人更多的数据。如果我让哈维、伊涅斯塔和小法出场的话,那么罗伯托和蒂亚戈就得坐在替补席,他们得不到机会,似乎别人会觉得他们实力不够。”

  瓜帅总结了联赛输球的原因:“打奥萨苏纳时,我们的射门几乎有30次,控球达到70%,当然首先场地有些让我们不适应,而且我们只踢了45分钟好球,这不足以让我们战胜对手,球队必须踢90分钟好球,并且把握住那些机会,就像在伯纳乌击败皇马那样,巴萨就表现得很完美。”

  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巴萨的球迷期望球队能够卫冕欧冠,那么瓜帅如何看呢?他说:“球迷这么认为,是因为巴萨联赛夺冠已经很困难,所以我们必须要赢回欧冠奖杯,如果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都丢掉,对于巴萨来说就是失败,就是这么简单。但我不理解这个,我们的目标就是踢好比赛,然后看看球队能走多远,到赛季结束时做出评估。想夺欧冠是很困难的,不管是我们夺冠的那两个赛季,还是09-10赛季半决赛输给国米那样。”

  瓜帅坦言球迷对巴萨的期望有些过高:“大家希望我们获得六冠王,去年我们只丢掉了一项冠军(国王杯),看起来赢得那么多奖杯后,大家都认为我们不能丢掉太多的冠军。”

  在瓜帅看来,巴萨已经无需用卫冕欧冠来证明自己:“自从AC米兰卫冕欧冠后,就没有球队完成这样的壮举,但巴萨已经无需用欧冠奖杯来证明我们的实力,因为这批球员已经获得过欧冠,展示了他们的水准。当然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走到最后。而且巴萨在国王杯打到了决赛,已经不用走得更远了。”

  对于周二和勒沃库森的较量,瓜帅说:“我最关心的就是去了解勒沃库森这支球队,了解他们的强项在哪,对方的身体要更强壮,所以我们必须要掌握控球优势。勒沃库森在高空球上很有威胁,他们会利用我们的失误,利用角球和定位球寻找机会。但如果巴萨控球的话,那么勒沃库森会觉得比赛很难踢,我们要力争在客场进球。”

  布斯克茨是否伤愈了呢?瓜帅说:“我现在还不确定他是否能出场,但他随队来到了德国,伤势恢复地不错,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了。”有关自己续约的前景,瓜帅仍然不想多说:“我们在备战欧冠,所以我续约的事情暂时不用谈。”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