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56秒三遭猛龙抢断 破解对手包夹乃新挑战

2012年02月15日1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尼克斯VS猛龙 林书豪运球过人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2月15日,尼克斯客场90-87逆转猛龙。林书豪投中准绝杀三分球,全场出战43分钟,20投9中砍下27分11次助攻,但也出现了8次失误。尽管林书豪砍下了两双豪华数据,但他在进攻端遭遇了强劲挑战,可以看出,猛龙在赛前对林书豪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在比赛中作出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

  近期状态正佳的卡尔德隆,显然不甘心成为林书豪的背景,比赛开始后,便在防守端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侵略性,给林书豪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另外,猛龙全队的协防做的也非常好,篮下站位和补位都很及时,没有留下什么空间可供林书豪突破。

  林书豪跳投不中,最拿手的突入又难觅空间,只能将精力放在助攻和组织上。猛龙的防守策略非常清晰,那就是防外放内,宁愿让小斯和钱德勒等人在内线不住出手,也绝不让林书豪杀入到篮下。每当林书豪持球有进攻的迹象,猛龙马上会有人上前协助卡尔德隆对他进行夹击。

  比赛过程证明,猛龙这一策略非常有效。林书豪虽然在首节送出4次助攻,且在本节末段抓住机会连续上篮得手砍下4分,但卡尔德隆单节席卷12分,在防守端仍然给林书豪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在第四节之前,他的命中率非常难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第2节单节出现了4次失误——这并非是他状态不佳,而是对手的防守策略实在太正确。

  由于对猛龙的防守很不适应,林书豪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突出。特别是次节刚开始,他在56秒内连遭对手3次抢断,老将卡特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一度逼的林书豪晕头转向,但令人欣慰的是,林书豪并没有萎靡到底,也没有陷入慌乱,而是很镇定的减缓节奏,并在最后一节恢复前几场的神勇,再次上演灰姑娘传奇。

  今天完成17分大逆转,对于林书豪和尼克斯来说,最大的收获并非胜利,而是林书豪在进攻端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上半场效率低下的情况下,展现出了很好的自我调整能力,并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直至上演0.5秒准绝杀。

  作为控球后卫,林书豪的最大任务是传球,而他今天送出了11次助攻,这完全是个很高效的成绩单。虽然有8次失误,但考虑到他的比赛经验和球队的实际情况,林书豪仍然值得所有人赞叹。当然,他前面的路还很长,还将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无论如何,今天击碎猛龙的严防,是他一个很好的开始。(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