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赞比亚锋线中超造 队长曾是河南建业外援

2012年02月15日11:1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两年一届的非洲杯今年进行得几乎悄无声息,在没有引起什么关注的情况下,赞比亚夺冠了。最佳球员是现役中超外援,冠军教练曾是中超球队助教,静悄悄的非洲杯却让中超露了脸。

  MVP来自河南建业

  这名效力于中超联赛河南建业的球员率领赞比亚队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强大的科特迪瓦,捧得了冠军。不仅如此,他还以3球与其他6名球员并列本届非洲杯射手王,加冕了本届非洲杯的最佳球员。29岁的卡通戈是在去年夏天加盟中超的,效力于河南建业,转会费200万美元。但卡通戈在河南建业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16场比赛仅打进4球。可回到赞比亚国家队,卡通戈便如鱼得水,本届非洲杯,卡通戈对利比亚、赤道几内亚和苏丹都取得了进球。

  主帅也曾混迹中超

  实际上,除了卡通戈之外,赞比亚队中还有很多中超元素。比如主帅雷纳尔,10年前当法国人勒鲁瓦在上海中远执教时,雷纳尔曾经当过他的助手。在中超联赛的历练,显然对雷纳尔有不小的帮助,因此他也调教出了一支战术素养极高的非洲新军。值得一提的是,上届非洲杯亚军加纳的主帅拉耶瓦茨也曾助教北京国安。

  另外,赞比亚队的攻击线纯粹“中超造”。在半决赛中,与卡通戈搭档的是效力于大连实德队的前锋查曼加,结果两人双双打入进球。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