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出征欧洲室内系列赛 刘翔想要提前踩踩奥运跑道

2012年02月16日08: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昨天上午九点半,一身黑衣的刘翔准时出现在了浦东国际机场,面对已经等候多时的记者,刘翔展现出近年来少有的灿烂笑容,没有躲避镜头,反倒是心情大好地与记者打起了招呼。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此次欧洲室内赛主要还是为了检验冬训成果,而其中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为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做好准备。

  刘翔昨天乘坐的是11点25分直飞伦敦的航班。9点半不到,他和史冬鹏一行就出现在了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和以往不发一言快速入关不同,刘翔此次在下车时主动对记者说:“这么冷的天,辛苦了。”显然,冬训良好的备战情况使得他心情不错。

  有问必答的刘翔在昨天看上去颇为轻松,他表示,经过冬训期的沉淀后,自己对七步上栏的技术更有信心了,而此次欧洲之行,将会是检验成果的最佳机会。根据赛程,18日的英国伯明翰站是刘翔今年跑的第一枪,在外界看来意义重大,但刘翔本人却更愿在赛前卸下包袱。“其实只能说,这意味着一年又开始了,因为第一场比赛嘛,自己也想适应适应,很长时间没比赛了,有点生疏。不过,今年冬训一直是在比较系统的状况下进行的,我对自己的信心也挺强的。不管结果怎么样,自己尽力去比就好了。加油吧!”

  那刘翔到底能跑出什么样成绩呢?按照师傅孙海平之前的说法,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已经日臻完善,最直接的数据就是上第一个栏的速度比以往快了0.02秒。昨天谈到这一进步,孙海平又再度表现出谨慎的一面,他透露说,刘翔现在脚部还是有反应,只不过反应在可控的范围内,“我们还是从安全出发,既然有反应,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所以每一次训练结束以后,我们还要进行一系列的康复治疗,不能使他的反应再加剧。他不是每天都会进行大负荷的训练,该练的时候练,该调整的时候调整,这样能够确保他的身体和受伤的部位得到充分的恢复。”

  至于成绩,孙海平给出了一个比较稳妥的回答:“提高肯定是有提高的,但是因为训练和比赛不一样,这里面有计时的误差问题。比赛是有发令的,我们现在没有发令,这里面可能会有一些误差。我还是这个想法,比赛是最能检验训练效果的方法。我们这次要连续参加比赛,目的还是为了备战8月份的伦敦奥运会。”

  孙海平的这句话在无意中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他们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之后的室外赛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团队不止一次透露出他们对于伦敦奥运的重视,而此次英国之行,对于奥运备战工作而言也是重要一环。

  在昨天的出征队伍中,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一同前往,以确保刘翔、史冬鹏等人无后顾之忧。在浦东机场接受采访时,冯树勇表示,本来计划和英国方面积极联络,希望可以在伯明翰赛后走进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提前感受和考察一番场地。“是的,我们和组委会联络了,但是对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冯树勇说,“英国方面说,他们现在拒绝所有人进入主体育场。组委会这条路,基本上是被堵死了。”不过,随后冯树勇也透露,他目前通过朋友还在联系进入“伦敦碗”的事宜,“现在对方还没给答复,等我们到了英国再说吧。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如果这次能够提前进去感受一番,看看跑道情况,也算提前对场地的一种熟悉,是一种很好的准备。反正,事在人为,我们努力去联络吧,如果实在不行,那也没有办法。”

  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在18日完成比赛之后,刘翔等人计划在英国呆上两天,然后再飞往下一个比赛地斯德哥尔摩。从时间上来讲,刘翔去“伦敦碗”探营完全可行,而孙海平对此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期待,他透露说,测试跑道的软硬程度对于刘翔来讲十分关键。如果这一计划能够实现,那么将对刘翔的奥运备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