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厦球员:克莱门斯不如王非 钱德勒并不是科比

2012年02月17日11:0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赛季开始之前,林志杰断言,“今年应该会是我来CBA以来最美好的一个赛季吧,远的不敢想,四强应该没问题。”半程过后,新秀王子瑞也欣喜不已,“照这架势,咱们肯定是奔着前三去的啊。”就连见过风风雨雨的老将金立鹏都忍不住一番憧憬,“我的职业生涯也没几年了,看看今年能不能蹦到最高点吧。”

  可理想与现实之间终归存在差距,摆在球队眼前的这个毫无退路的烂摊子,很大程度上得归咎于钱德勒的消极怠工,不过,执掌教鞭的克莱门斯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些队员私下里经常抱怨,“老头儿的脾气是不错,但老头儿太不了解我们,太不了解CBA了。钱德勒是厉害,但他不是科比,一人防不住,换个两人包夹,钱德勒还不得完蛋?并且克莱门斯临场应变太慢了,有时候,我们坐在场下的球员都急了,他还跟没事儿似的。”

  对于这些问题,林志杰叹了口气,摇摇头,语气中夹着三分理解、七分无奈,“克莱门斯其实很认真,但他在NBA毕竟没有当过主教练,对场上的形势变化没有及时的调整,这多少影响了比赛的胜负。”

  与林志杰委婉的语气不同,有名队员干脆直言道:“克莱门斯和王非的差距太明显了,去年是王导带队,王导什么都很清晰,打什么战术、何时叫暂停、何时换人,一切都井井有条,但克莱门斯在场上的变化太少了。”

  战术太少,也是克莱门斯备受质疑的原因。不过据一些队员反映,克莱门斯训练时的战术其实很丰富,“包括在最后时刻如何展开进攻,都有过具体的部署,可到了比赛中,他的战术却又回到了双外援以及林志杰单打的模式。”

  对于这一情况,在场上经常扮演救火队员的林志杰深有感触,“有些进攻战术之所以在比赛中打不出来,还是因为对对方的防守准备不够。如果有科比或者乔丹,克莱门斯的战术其实很好发挥,可这种情况实在太理想化了,所以我们打得有些僵硬。”

  队员心中的不满,管理层早就看在眼里,在赛季的中后段,管理层也的确有过更换主教练的想法。导火索来自于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广厦队在家门口迎来卫冕冠军广东队。广厦队的开局打得顺风顺水,还在第三节一度领先对手19分。可面对广东队的有条不紊的连续追分,克莱门斯却没有做出任何针对性的调整。最终,广厦队最终浪费了大好形势,以3分憾负。

  面对大街上愈发浓烈的年味儿,球队的管理层一个个沉着脸,心里不是滋味。可最终由于管理层中意的人选几番推脱,并且广厦队赢下了年后的第一场球,克莱门斯才算坐稳了帅位。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