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四大黑哨昨一审宣判获刑 涉及黄俊杰陆俊等9人

2012年02月17日14:5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陆俊接受宣判 视频截图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陆俊接受宣判 视频截图
黄俊杰接受一审宣判 视频截图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黄俊杰接受一审宣判 视频截图
被告人周伟新被押进<a href=丹东市中院 新华社发" border=1 align=middle>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被告人周伟新被押进丹东市中院 新华社发
万大雪一审庭审 资料图片
四大黑哨昨一审获刑
万大雪一审庭审 资料图片
B04版、B05版
B04版、B05版

  蓝图一定要有,但是出线和冠军暂时莫求,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潜心做自我的行业修复才是正道,让全社会重新接受“中国”足球,让更多人因为热爱而选择足球。这可不是悲观的论调,这是在认清足球现实和客观规律之后的必然选择。内心怀着希望的人们坚信过程,哪怕只是一个修复的过程就是奖励。这句话,《乔布斯传》里有。我相信。

  央视主持人、知名球评员张斌

  昨日上午,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坛反腐扫黑系列案件率先在丹东迎来一审宣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四大黑哨分别获刑,前金哨陆俊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刑期最长的是黄俊杰,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原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公司总经理吕锋获刑六年零六个月,罚金15万元。

  陆俊 不动声色

  ●时间地点:9时15分 丹东中院第四法庭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犯罪事实:先后6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81万元。

  ●宣判结果: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人民币,非法所得全部上缴。

  ●是否上诉:不上诉。

  现场:陆俊精神面貌很好,甚至好于第一次庭审。妻子、儿子、哥哥等亲属都来到审判现场,陆俊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并利用空闲时间和家人说了几句话。

  解读:陆俊律师张旭涛走出法庭后接受了媒体群访,他表示这是个理想的结果,上诉可能性基本不存在。毕竟陆俊已经在看守所待了两年,实际上还有三年左右就会刑满。

  黄俊杰 平静接受

  ●时间地点:9时 丹东中院第四法庭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犯罪事实:先后21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48万元,港币10万元。

  ●宣判结果:有期徒刑七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人民币。

  ●是否上诉:律师表示将与黄本人商议后再作决定。

  现场:黄俊杰戴着一副新配的黑框眼镜,表情平静,并没有像上次庭审那样痛哭流涕。在四名裁判中获刑最重,黄俊杰显然有心理准备。而七年的刑期对于他来说,并不是最坏的结果。

  解读:黄俊杰作为涉案金额最大,此前专业人士判断刑期为八年。虽然律师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表示“超六年就会上诉”,但实际上因为只多一年刑期就上诉的可能性极低,因此黄俊杰很可能立即转入监狱服刑。

  周伟新 没有异议

  ●时间地点:9时 丹东中院第七法庭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国家工作人员行贿

  ●犯罪事实:先后8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9万元。对黄俊杰、何志彪、赵亮、陈红辉等四名足球裁判员行贿8笔,共计人民币35万元、港币10万元。

  ●宣判结果: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处以三年有期徒刑;犯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处以一年有期徒刑,决定执行三年零六个月。

  ●是否上诉:不上诉。

  现场:周伟新宣判现场仅到场四人,宣判后其律师立刻表示不会上诉,而且周伟新也对一审宣判结果没有异议。

  解读:周伟新吹黑哨、赌球、做中间人,可谓是四大首审黑哨中的异类,但由于涉案金额不多,所以获刑最轻。实际上,加上之前看押的时间,周伟新最多还有一年半的刑期就会获得自由。

  万大雪 当庭不服

  ●时间地点:9时30分 丹东中院第四法庭

  ●罪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犯罪事实:先后11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94万元。

  ●宣判结果:有期徒刑六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

  ●是否上诉:万大雪的女律师在宣判后多次用口型提醒“上诉”,而万大雪本人也当即表示上诉。毕竟作为最后落网的黑哨,万大雪的刑期仅比黄俊杰少一年,甚至比陆俊还要重。律师和其家属都不太认可这样的判罚。

  现场:在四名涉案裁判中,万大雪刑期仅次于黄俊杰的七年,甚至比陆俊的判决还要重。当庭,女律师用口型示意万大雪,后者随即表示上诉。

  解读:万大雪是唯一一个之前未被曝光案情的裁判,因此他的庭审也显得颇为神秘。他的涉案金额仅次于黄俊杰,获刑六年并不为过。

  庭外纪实

  家属忙躲记者 被告人心事重重

  昨日,位于鸭绿江畔的丹东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黑哨”令这里再次成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界瞩目的焦点。

  临时交通管制

  昨日7时,丹东中院审判庭门口的三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机动车不得通过。审判庭门口拉起了警戒线,信号传送车的设备准备完毕。法院特别安置了十几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守护在审判庭门前,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大约有近50名记者围堵在审判庭门口,武警不断提醒记者:“距离警戒线远一些,再远一些。”过往路人纷纷打听“发生了什么大事?”当得知是对陆俊等前足球裁判宣判时,都做恍然大悟状。

  陆俊苍老 黄俊杰戴上眼镜

  大约7时50分左右,几辆专用面包车载着陆俊、黄俊杰、吕锋等涉案人员驶进法院,虽然无法清楚地看到他们的面部表情,但从装束上看,几人与庭审时无异。陆俊头发似乎更白了,显得很苍老。而黄俊杰戴了一副黑框眼镜。这是上一次庭审时,黄俊杰弟弟特意为他重新配的。

  家属躲记者 被告人心事重重

  和上一次庭审相比,这次宣判有更多的涉案人员亲属、群众和媒体进入审判庭。陆俊妻子、儿子和哥哥,吕锋的妻子以及黄俊杰的家人都来到现场。不过他们无一例外躲避媒体追逐,第一时间掩面进入法院。

  宣判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宣判结束后,在警车护送下,专用面包车载着相关人员驶离法院。而此时车上的被告人陆俊、黄俊杰等人无一例外都低下头,显得心事重重。

  其他结果

  众一公司被罚300万元

  被告人吕锋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

  被告人杨峰、张祖建均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杨峰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张祖建免予刑事处罚。

  被告单位众一公司、被告人孙杰、李东红均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众一公司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孙杰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李东红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涉及法律条文

  关于有期徒刑

  在一定期限内将犯罪分子加以监管、剥夺其自由并实行劳动改造的一种刑罚。是刑法五种主刑中较重的一种。

  有期徒刑有三种情况:

  一、有期徒刑最低六个月,最高不超过十五年;

  二、数罪并罚执行的有期徒刑,最高可超过十五年,但不得超过二十年;

  三、由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减刑的有期徒刑,最低刑期为十五年,最高刑期不超过二十年。

  有期徒刑刑期的从判决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前先行羁押的,其羁押一日可折抵刑期一日。

  关于缓刑

  缓刑定义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被判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适用缓刑确实不会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宣告缓刑。”即不收监执行,放在社会监督改造(由公安机关考察,所在单位或者基层组织予以配合)。

  适用缓刑的对象和条件

  一、适用缓刑的对象必须是被判处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二、犯罪分子确有悔改表现,适用缓刑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即法院认为不关押也不至于再危害社会。以上两条缺一不可。

  三、刑法规定,对累犯,不论其刑期长短,一律不能适用缓刑。

  缓刑刑期

  刑法还规定“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由此可见,缓刑考验期限是可以高于有期徒刑的期限的。(综合)

  几个问题》

  1 上诉期多长时间?

  不服判决上诉期限为10日

  我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的期限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诉和抗诉的期限为五日,从接到判决书、裁定书的第二日起算。

  2 二审审限多久?二审最多两个半月审结

  我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第二审人民法院受理上诉、抗诉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审结,至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有本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但是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诉、抗诉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

  3 在哪服刑?黑哨将在丹东服刑

  从庭审到审判,陆俊、黄俊杰等黑哨一直在丹东中级人民法院首审。按照正常情况,四人将继续在丹东服刑。按照我国目前的监狱管理体系以及服刑罪犯的管理制度规定,某一地区法院所作出的刑事判决书生效后,被判处徒刑的罪犯将在法院所在地的监狱内服刑。除个别被判处一年以下或是余刑不足一年的罪犯可以在看守所中服完剩余刑期,其他被判处一年以上或是余刑超过一年的罪犯,都必须在判决书生效后交由当地监狱服刑。

  由此可见,陆俊等人将在丹东服刑,这一点无论是涉案人员律师还是丹东中院相关人士都表示默认。

  4 南谢案何时审?或在3月10日前审理

  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即将宣判完毕,南勇、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两位前足协一把手的庭审进入倒计时。昨日,相关人士确认南谢案将在3月审理,审理地点分别是南勇在铁岭、谢亚龙在丹东。

  第一批反腐案审理即将尘埃落定,而南勇、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等前足协官员的案件至今未进入庭审程序。本赛季中超将于3月10日开幕,为了确保新赛季联赛在一种无杂质的情况下进行,南谢案极有可能在3月10日前进行庭审。但能否审判完毕还不确定,毕竟两位足协前一把手涉案内容较为复杂。本版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特派丹东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