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场建到居民家门口 8分钟健身圈将年内完成

2012年02月17日15:2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冷雪

  今年,市政府确定将投资5000万元,在七区建设100处健身园和600条健身路径,确保城市社区 “8分钟健身圈”在年内打造完成。市体育局还将利用体彩公益金,在社区建设各种类型的健身器材,其中就包括在社区建设笼式足球场,让足球运动爱好者能就近参与足球运动。

  “8分钟健身圈”年内实现

  昨天,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市政府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提高全民健身设施的标准和水平。往年,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通常在百万或数百万的规模,今年的投入力度之大,创下了历年之最。这部分资金将用于在七区建设100处健身园和600条健身路径。而这其中更具“足球城”特色的是,市体育局还将在部分社区建设笼式足球场,让一些球迷在家门口就能踢上球。

  据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介绍,由于今年政府加大投入,城市社区“8分钟健身圈”将在年内打造完成。

  二体改造后将“全面开放”

  彭一念还透露,于2010年底开工建设的市足球训练中心将在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位于李沧区金水路的足球训练中心建成后,能够保障160位运动员、教练员的正常训练生活。不过,服务职业队和专业队并不是该中心唯一的用途。这里还将成为青岛小球员的 “地盘”,市区包括周边一些学校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将有组织地在这里参与训练。今年,配合市北区政府,位于德平路的第二体育场也将改建。改建后的二体,将升级为现代化设施齐全的全民健身中心,为老城区的居民提供一个健身锻炼的高档去处。二体负责人透露,改造工程预计在年底完工,届时二体将全面开放体育场馆,用于全民健身活动。 记者 冷雪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