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双雄发威占得先机 蓝月亮不能保证晋级16强

2012年02月17日15:5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2012赛季欧洲联赛1/16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全面打响。与以往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欧洲联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由于众多豪门球队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引人关注,在1/16决赛中更是出现了多场货真价实的强强对话。

  “蓝鹰”折翼负马竞

  意甲“蓝鹰”拉齐奥队主场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交锋。作为各自联赛的中坚力量,两支球队都希望能够在本赛季的欧联杯赛中有所斩获。比赛开始不到20分钟,拉齐奥队的德国前锋克洛泽就利用一脚补射为主队先拔头筹。但马竞随即作出反应,阿德里安在第25分钟接法尔考的传球门前捅射扳平比分。10分钟后,在上赛季欧联杯赛中大放异彩的马竞前锋法尔考再次发威,他门前抢射破门帮助客队将比分反超。落后的拉齐奥队在下半场大举压上进攻,但这反而给马竞更多的反击机会。第63分钟,无人防守的法尔考门前轻松破门,全场比赛的比分也最终被锁定在3比1。对于在两回合比赛中主场失利的拉齐奥队来说,基本上可以与本赛季欧联杯16强说再见了。

  “红魔”发威亮利齿

  英超“红魔”曼联队客场挑战荷兰豪门阿贾克斯队。这也是曼联主帅福格森执教曼联队26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与阿贾克斯队交锋,这让“老爵爷”对本场比赛重视有加。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曼联队在今晨的比赛中明显比主队更加积极,上半场他们就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只是由于对方门将发挥出色才迟迟未能打开局面。易边再战,曼联队终于如愿取得领先。第59分钟,阿贾克斯队后卫解围失误,纳尼助攻阿什利·杨破门,比分改写为1比0。领先后的曼联队依然攻势不减,而近来状态不佳的阿贾克斯队则很难对“红魔”形成威胁。终场结束前5分钟,曼联队中场断球成功,埃尔南德斯与鲁尼完成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低射破网。最终,曼联队2比0完胜对手。但对于“红魔”来说,本场胜利也让他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他们的边路飞翼瓦伦西亚在下半场受伤离场。随后,曼联队的官网宣布,瓦伦西亚将至少伤停一个月。

  “蓝月”遇险逆转胜

  英超“蓝月亮”曼城队客场与上赛季欧联杯冠军、葡超劲旅波尔图队交锋。虽然曼城队可以称得上目前欧洲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但波尔图队近来的状态也好得出奇,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已保持13场不败。所以,曼城队主帅曼奇尼丝毫不敢怠慢。开场后,曼城队发动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但都没能取得进球。反倒是主队波尔图队在第27分钟由巴雷拉门前推射破门,给客队一个下马威。但曼城队在下半场全面接管了比赛,第55分钟,曼城队巴洛特利在对方禁区内奋力拼抢,导致对方后卫自摆乌龙,比分变为1比1平。第78分钟,曼奇尼用阿圭罗替换下巴洛特利,这一换人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85分钟,阿圭罗接亚亚·图雷妙传,门前推射得手。2比1,曼城队最终在客场完成逆转获胜。但这一比分并不能保证“蓝月亮”顺利晋级16强,双方下一回合的交锋必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