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2012首战刘翔胜罗伯斯 这次没“牵手”也没握手

2012年02月19日10:2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伦敦奥运年第一战,面对头号劲敌罗伯斯,刘翔放响头一炮。北京时间昨晚23点52分,在英国伯明翰国际田联室内赛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41夺冠,创下了男子6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古巴名将罗伯斯因为打到最后一栏,终点线前劣势较大,最终只获得亚军。

  刘翔在预赛中以7秒49的小组第一成绩轻松进入决赛。史冬鹏则退出比赛,具体原因目前不详。

  起跑出色的刘翔保持了前七步的完美节奏,而隔着一个道次的罗伯斯稍稍落后,在最后一个栏时,因为追赶心切而打到了栏架。罗伯斯最后的成绩是7秒50,这与他的最好成绩7秒33相去甚远。

  终点线上的刘翔与其余选手握手祝贺,并和大会吉祥物热烈拥抱,但镜头始终没有捕捉到兴高采烈的刘翔与失落的罗伯斯有握手的镜头。

  男子60米栏的世界纪录为7秒30,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在1994年创造。刘翔的7秒41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本场比赛是刘翔在伦敦奥运年的首战。这次夺冠不仅检验了冬训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为今夏的伦敦奥运积蓄了巨大的信心。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