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北京男排逆转上海胡松MVP 结束逢上海必败历史

2012年02月20日03: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北汽男排在比赛中将网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本版图片/Osports
北汽男排在比赛中将网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本版图片/Osports

  本报讯 (记者田颖)北汽男排在大比分0比2落后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3比2获胜后,北汽男排终结了16年联赛中未胜过上海的尴尬纪录。此役过后,积分18分的北汽男排依然握有进入四强的主动权。

  前两局比赛,上海队进入状态很快,先下两城。不过,随后的比赛中,他们的自由人任琦受伤离场,成为比赛转折点。 上海阵中并未设替补自由人,而自由人服装需要与其他球员区分开,上海队顶替任琦出场的队员只有临时套上个黄马甲。于是光彩体育馆球迷们齐喊:“找黄马甲!打那个黄马甲!”这位客串的自由人越打越毛,失误频频,北汽男排抓住机会连扳两局。决胜局中,北汽队的拦网发挥奇效,开局6比0领先。随着王琛一记重扣,北汽男排15比9锁定胜局,结束了逢上海必败的历史。

  “很感谢队员,从上一场惨败中这么快调整过来。”不过李牧还是提醒队员们不要放松:“能战胜卫冕冠军固然可喜,我们迈过了一道坎。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而已。”

  和李牧同一时期打球的老朋友,上海队主教练王健则是不惜溢美之词:“北汽男排变化很大,攻防转换变快了,而且冲不垮他们了。”被问及全场喊“黄马甲”以及任琦离场是否影响了上海队时,王健说:“我们不会拿这些当输球的借口。而且观众喊什么很正常,输球不应该找这样的理由。”

  功臣

  不惧失误 王琛独砍26分

  本报讯 (记者田颖)1米93的身高在男排队员中比较吃亏,不过北汽男排的王琛凭借弹跳、技术,弥补了这一不足,本赛季长期霸占球队得分王的位置。这一场与上海的关键战中,作为接应的他砍下26分,比两位主攻胡松、单庆涛得分相加还要多。

  第一局最后一个球,正是王琛扣球失误,导致北汽男排26比28惜败,不过接下来他并未受到影响,无论发球还是强攻都非常果断,“那个球已经丢了,过去了,再想着它也没意义。比赛中难免会有失误,重要的是不要被它影响,尽快调整过来。”

  上一轮比赛北汽男排0比3不敌辽宁,晋级4强之路一度有些危险,这一场3比2拿到2分,北汽男排暂列积分榜第四名,领先浙江、河南2分,“上一场输了之后,我们全队做了动员,憋着一口气,想跟上海搏一下。没想结果,只求做好过程。我们现在需要把心态摆正,把姿态放低一些,冲击强队,不要总想着保个名次。”

  主将

  带伤作战 胡松当选MVP

  本报讯 (记者田颖)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永不言败,永不放弃,这是北汽男排队长胡松的座右铭。正是凭借这股气势,他带领球队实现大逆转。比赛后胡松接过全场最佳球员的奖杯,对他来说,这个MVP价值连城,“这是我做运动员以来,第一次赢上海。”

  前几场比赛,胡松都因为患上“运动型哮喘”,很少能打满全场。比赛前一天,胡松训练完往下一蹲,莫名其妙腿就攒筋了,疼了一夜,他称自己“岁数大了”。对阵上海前,胡松发微博表示:“这年头,靠谁不如靠自己,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加油!”

  腰伤加上不能正常呼吸,让胡松打到后半程时相当吃力,不过他还是坚持打满了五局,正是他在关键局中的拦网和强攻,帮助北汽男排最终获胜,“后面体力不支了,但看着大家都那么拼,我告诉自己要拼到底。我们今天能赢下这场比赛,靠的是全队的努力,我们都做到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