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郭晶晶亮相世界杯 秦凯称俄罗斯是最强对手(图)

2012年02月21日06: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白旭
组图:郭晶晶亮相世界杯

    新华社伦敦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在国际大赛中首次联袂使用109C的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20日总体表现稳定,夺得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男双3米板冠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这是本届赛事诞生的首枚金牌。在决赛共6轮较量中,这对世锦赛冠军搭档在第五轮选择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得到87.78分,虽不及俄罗斯组合在这一动作上的96.90分,但总体表现稳定,以445.71的总分夺得冠军。

    俄罗斯的世锦赛亚军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以5.88分之差位居亚军。马来西亚选手以432.09分获得第三名。

    当晚的决赛共有12对选手参加,其中有6对选择了109C。俄罗斯组合在这个3米板“王牌”动作上分数最高。上午预赛获得第一的秦凯/罗玉通在这一跳上的分数是94.62分,优于决赛的表现。

    “我是在去年世锦赛后才学的(109C),秦凯则比较熟练了。我们这一动作还有提升空间,今后还要提高稳定性。”罗玉通赛后说。

    中国队派出12名选手参加世界杯。他们中有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和林跃五大奥运冠军,以及邱波、罗玉通、何姿、曹缘、张雁全等世界冠军,基本就是去年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包揽10金的原班人马。

    中国“梦之队”虽在世界上占据绝对优势,但近年来各路对手无论在动作稳定性还是在难度系数上都不断提高,中国队如想在大赛上再度实现包揽,绝非易事。

    秦凯说:“俄罗斯目前仍是最强的对手,他们无论难度、技术、还是稳定性上都很好。”在去年世锦赛上,秦-罗组合虽获得冠军,但已意识到联袂冲击109C的必要性。当时,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亮出的109C技惊四座,给中国队带来不小压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明确指出,参加世界杯就是为了伦敦奥运会‘试水’。男板选手全部都要上109C,而“秦凯和罗玉通只有成功‘拿下’109C,才能在难度系数上和俄罗斯双人选手比拼。”

    本次世界杯于2月20日至26日在伦敦举行,是尚未获得奥运入场券的选手为进军伦敦做最后一搏的机会。中国队此前已拿到全额的16张奥运“门票”。

    比赛在奥运会场馆--有着波浪造型的水上中心举行,这也是其建成后首次举行赛事。中国跳水名将郭晶晶出现在了决赛看台上。(完)2012/02/21 06: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