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新快报:裸奔者钟爱足球场有两大原因

2012年02月22日04:3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杨澍

  上周末,英足总杯第5轮,利物浦与布莱顿比赛,看点很多:一是英冠球队布莱顿制造足坛的奇观一场比赛三度乌龙破门;二是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的时候,一位一丝不挂的男子突然闯进安菲尔德球场,直奔卡拉格,并与之拥抱亲吻。

  其实,在如今的体育场上,裸奔已非难见之事,隔三差五就有那么一出。但是足球场还是这些裸奔者的最爱,为什么?我想有两个原因很重要,一和场地有关,因为足球场场地开阔,跑起来畅快,而且重要路线得当,安保人员也没有快抓到自己;二来目击者多,除了场上的运动员,更有数量庞大的观众,而电视台的摄像机、记者手中的照相机更是多得可以,整个过程不仅更有可能被记录下来,还更容易被发布出去。要说裸奔之王,应该就是罗伯茨。而他和上面那场比赛也有些关系,这位十几年在各种场合上裸奔已经超过300次的老兄正是利物浦人氏。他出名到了什么地步?据说任何一支英国足球队在国外比赛的时候,罗伯茨都会收到这样一封信,“在指定的时间把护照交到地方警局。在比赛当天到警局签到,以证明你在英国而不在比赛现场。”

  罗伯茨的裸奔和中国也有缘分,因为他的第一次裸奔就是在香港。

  那是1993年,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七国橄榄球巡回赛上,这位兰桂坊的酒吧侍应生在朋友的忽悠下,为了让自己此前平庸的人生起些波澜,就和另一个英国女孩一起光着身子冲进了球场。从没见过这种场面的香港观众为之沸腾,全部起立欢呼。

  更有意思的事还在后面,在警察责令他们穿上衣服离开球场后,一名当地记者在场外又拉住了罗伯茨,告诉他世界上还从没有人在同一场比赛里两次裸奔,如果他这么做了,那一定可以进吉尼斯世界纪录。于是,一小时过后,罗伯茨再次光着身子冲进了大球场。

  更让罗伯茨想不到的是,当他被抓到警察局后,一名英籍警长竟然鼓动他参加香港皇家警察,“你跑得那么快又那么敏捷,当警察应该很不错!”不过罗伯茨没有接受这份好意,而是毫不踌躇地在能令自己感到开心的裸奔之路上一路狂奔至今。奥运会今年将在伦敦举行,不知道罗伯茨在签完到之后,能给世人怎样的惊奇。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