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欧冠八强英超球渐行渐远 那不勒斯成切尔西噩梦

2012年02月22日13: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那不勒斯成了英超球队的噩梦,继小组赛阶段淘汰曼城之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们又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主场3:1生擒切尔西。蓝军主帅博阿斯保住帅位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算上一周前AC米兰主场四球大胜阿森纳,欧冠这么多年来将很可能第一次出现八强中没有一支英超球队的情况。

  在今晨举行的另外一场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皇马在客场被中央陆军1:1逼平。

  要命的后防线

  特里,特里,还是特里。电视镜头不断地对准切尔西后防核心、队长特里。不过特里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而只是在看台上眼睁睁看着球队的孱弱的后防线一次次被那不勒斯人蹂躏。

  客场挑战那不勒斯,虽然博阿斯准备启用有伤在身的特里,但老天爷连冒险的机会都没有给他。尽管本周一特里还参加了球队的适应场地训练,训练后他也表示自己能够在这场欧冠比赛中坚持上阵,但就在比赛当天一早特里便感到膝盖疼痛难忍,伤势加重。据悉,切尔西队医对其伤势进行了检查后认为,特里有可能将缺阵长达2个月之久。

  没有特里,加里·卡希尔和大卫·鲁伊兹搭档成为了切尔西的首发中卫。一个新加盟球队配合生疏,一个是出了名的冒失鬼,结果正是这两位球员的“联袂演出”,让切尔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那不勒斯三球逆转,晋级前景黯淡无关。

  如果说那不勒斯的第一个进球和切尔西中场盯人不紧有关,那么后两个进球完全就是中卫的“功劳”。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因勒右路传中,卡希尔和鲁伊兹都失去了位置,补防过来的右后卫伊万诺维奇也未能阻止卡瓦尼将皮球撞入大门。下半场,切尔西一度控制了场上主动权,眼看有望扳平比分,但鲁伊兹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毛糙本色,他解围不果断被卡瓦尼断球送出助攻,拉维奇射空门得手。

  要是本场比赛头球出色,经验丰富的特里能够上场,这两个失球也许都能避免。

  没命的博阿斯

  特里缺阵的确是球队输球的一大关键因素,但切尔西先赢后输最大的罪人其实还是处于下课边缘的主帅博阿斯。

  有着传奇般的执教经历,顶着“狂人二世”的头衔,带着三座冠军奖杯,博阿斯本赛季入住斯坦福桥可谓是脚踩“七彩祥云”而来。但可惜的是,随着联赛前四名争夺不利和如今欧冠出局在即,博阿斯的帅位已经基本不保了。

  球队后防线原本就不稳固,而且又是客场作战,但博阿斯还是冒进地安排了433的进攻阵型,并在中场派上了梅雷莱斯、拉米雷斯和马卢达三人,而没有使用一名纯防守的中场。所以比赛中,面对5人组成的那不勒斯中场,切尔西完成处于被动,更是让两名并不成熟的中卫多次直接面对主队两大前锋卡瓦尼和拉维奇的正面冲击。那不勒斯扳平比分的进球,拉维奇就是在中路带球没有人上前封堵的情况下直接远射破门。

  蓝军两大中场兰帕德和埃辛直到球队1:3落后时才获得上场的机会,也让博阿斯特别关照“葡语帮”的话题再一次成为赛后的焦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表现最差的就是说葡萄牙语的巴西中卫鲁伊兹,其实博阿斯安全可以让稳健的伊万诺维奇来和卡希尔搭档中卫,伊万的右后卫位置本来就是客串的;进攻碌碌无为,防守又让球队中路城门洞开的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挤掉了攻防俱佳的埃辛;巴西国脚拉米雷斯的状态也十分糟糕。

  战绩不佳,战术失误,更衣室矛盾重重,除非博阿斯能够在主场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实现大逆转,否则只能接受下课的命运。现在的问题是,老板阿布可能连这样的耐心也没有了。英国媒体透露,赋闲在家的贝尼特斯已经进入了切尔西的视线。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