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坚韧意志 刻苦训练 与时俱进--小记九江龙舟队

2012年02月22日21:1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作为世界上有名的强队,九江队一向坚持“以赛代练”的参赛理念,领队朱文权介绍,提高队伍水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断参赛,从而保持状态,并且在和强大对手的直接较量中提升自己。

  为了准备本次比赛,以新一届国家队队员为班底的九江队在春节前后一直积极备战,刚刚上任不久的主教练周立伟更是狠抓训练,对于训练强度和质量都严格要求。他一丝不苟的训练风格让队员们一度无法适应,不过出于对龙舟的热爱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在本次比赛前逐步提升了状态。

  近年来,九江龙舟队逐步吸收新鲜血液,引进了一批年轻队员。朱领队表示,保持队伍的年轻化不仅有利于队伍水平的稳定,并且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至于选材标准,大部分队员在入队之前普遍有两到三年的舟艇运动经验。

  随着发展文体产业逐渐成为共识,九江队也开始了职业化尝试。此次参赛,九江队就得到了某知名地产商的支持。队伍在运动员管理和梯队建设方面也已经有长远规划。此外,为了进一步和国际接轨,推动中国龙舟运动的发展,作为国家队代表的九江队也认识了自身发展的不足,尤其是专业化程度上较弱,因此将加强系统性的训练和其他各方面的学习。

  珠三角地区一向风靡龙舟文化,当地百姓对龙舟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九江,每年五一节会举行五人龙舟赛,国庆节举行传统龙舟赛,每次比赛持续三天左右,各个村落都纷纷组织参赛。据悉,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按照当地风俗,会把龙舟埋在河道淤泥里,据称这一古法可以保证龙舟免受腐蚀,经久耐用。当地运用这种方法保留了大量的古龙舟,300-400岁的龙舟就有4条。(贾佳)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