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公布集训名单 楚金玲曾春蕾争替补接应

2012年02月23日04:4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期中国女排集训的21人名单,辽宁的楚金玲和北京的曾春蕾入选,她们将竞争替补接应的位置。

  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获得第三名,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这支队伍在不断进步,世界杯的基本阵容是最适合冲击奥运会任务的。因此新出炉的名单以保持队伍稳定为原则,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微调。

  这次入选的几名队员包括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薛明、楚金玲、曾春蕾,也有首次入选的八一队年轻副攻刘聪聪。俞觉敏强调,这次调整的重点在接应,“符合中国女排的接应是全面、灵活、擅长跑动进攻的,典型人选是周苏红,没有选择周苏红主要是考虑她的年龄和伤病。张磊经过去年世界杯的检验证明是合格的。本次入选的其他两位接应队员都是强攻型的,楚金玲在国家队三进三出,有特点也有问题,集训中会重点考查;曾春蕾年轻,是左手,具备一定实力,能否做好张磊的替补,也需要进一步观察”。

  另外,对于薛明暂时不参加集训,俞觉敏解释:“薛明有伤病,经过治疗后,她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但她能否适应国家队的训练强度还有待进一步考察,因此决定薛明暂不参加集训。”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