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综述:国米拖累意甲 英超噩梦亨利悲惨告别

2012年02月23日14: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仿佛是悄然而至的春风,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8场酣战,吹走了这个冬天刺骨的千年极寒。8场比赛场场进球,只有一场没能分出胜负,精彩的比赛和不可思议的比分唤醒了球迷的热情——当然不是全部。即使两回合淘汰赛刚刚比完“上半时”,严峻的局势恐怕会让英伦三岛无法感受到正逐渐觉醒的春意盎然。

  第一联赛恐绝户,德甲滑铁卢

  无可争议地,英超依然是目前欧洲第一联赛,本赛季欧战积分榜也说明了这一点,截止到目前为止英超联赛已经拿到13.125分,远高于其他所有欧洲联赛。但这与英超球队在欧冠中的命运并不挂钩,事实上恰恰相反,第一联赛极可能在本赛季欧冠中遭遇滑铁卢。

  AC米兰主场4比0横扫阿森纳,让枪手吞下222场欧战中最耻辱大败的同时也基本上宣告了枪手就此止步的命运——欧冠历史上,从未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0比4落败后成功翻盘,没人相信军心涣散的兵工厂还能创造奇迹。同样是一团乱麻的切尔西也倒在了气势如虹的那不勒斯脚下。客场1比3的比分还存在理论上翻盘的可能,但现在这支切尔西不仅阵容老迈,而且球队士气因为近期战绩的严重下滑而受挫,更是频频传出更衣室内讧的丑闻,面对团结一心力争欧冠的那不勒斯,蓝军机会实在不大。

  现在阿森纳和切尔西均已踏上悬崖边缘,一旦他们不能起死回生,这将是英超球队自1995/96赛季以来第一次绝迹欧冠8强。这虽然不是致命打击,英超的整体优势不会因为一个赛季的低迷而倾覆,但无疑会对英超的形象和号召力带来巨大的影响。

  过去几个赛季在欧战中表现抢眼的德甲球队在本轮同样让人失望,勒沃库森主场完败给巴萨,甚至被德国媒体批评为根本没为击败巴萨努力过。拜仁则0比1被瑞士球队巴塞尔绝杀——可要不是门柱帮忙,比分很可能是0比3。同样有点兵荒马乱的拜仁还有在第二回合翻盘的希望,勒沃库森则已经提前向欧冠说再见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