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去NCAA不利于王哲林发展 福建球迷请留未来之星

2012年02月23日15:10
来源:东南快报

  如果下个赛季没有出现在CBA的赛场上,王哲林还有一个去处就是前往美国打NCAA。美国男篮主帅老K也曾表示愿意将王哲林介绍到NCAA球队打球。不过对NCAA颇有研究的福建男篮翻译古满红表示,去NCAA不利于王哲林的发展。

  “很多人认为去NCAA可以直接接受美国文化,对将来进军NBA有很大的帮助,其实不然。”古满红说,“去NCAA打球,身体素质可以提高得比较快,但是技术不会有很大的提高,这对将来的发展不利。”

  古满红举例说,目前CBA中有四位NCAA回来的球员,分别是:上海队的季祥、张兆旭,山西队的尚平和北京队的常林。这四个人都是身体素质很好,但是技术相对比较粗糙。常林在这次全明星比赛的扣篮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他在CBA中的表现却很一般。张兆旭等人虽然有一定的出场时间,而且在防守方面也做得不错,但是进攻端的作用却非常有限。

  “因为在NCAA,他们不会把这些内线球员重点培养,他们只会让他去拼抢篮板、做挡拆,做一些蓝领的工作。不像在中国的CBA联赛,球队会把自己有潜力的球员重点培养,围绕着他组建球队。”古满红说,“如果王哲林想很好发展,最好还是在国内先打CBA,练好基础。如果王哲林和福建男篮签约的话,福建男篮肯定会围绕他组建球队,可以保证他的上场时间。另外他可以在赛季间隙去美国的一些中锋训练营,因为美国人对如何提高身体素质确实做得比国内要好。”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