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解读女排名单:稳定是关键 薛明健康重要

2012年02月23日17:03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大名单在北京公布,最大的看点还是接应二传。目前的接应二传手位置除了张磊以外,多了辽宁队楚金玲和北京队曾春蕾。但主帅俞觉敏强调,为了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保持去年世界杯征战阵容班底的稳定很重要。可见,中国女排球员位置的变化将很小,现在入选的仅是大名单,不久将会不断有球员离开。

  在去年亚锦赛和世界杯表现出色、来自上海队的接应张磊奠定了主力接应的位置,但是由于肌肉类型与众不同,承担6轮接发球任务,同时还要跑动进攻,体力消耗很大,而由主攻改为接应的杨婕能力还不足,于是国家队需要给张磊找到一名合适的替补。这就是俞觉敏选择楚金玲和曾春蕾的原因。两者技术全面并具备一定的接发球能力,因大梅不参与接发球,中国女排必须再另有一名主攻、自由人和接应3人构成一传体系。浙江队邱亚楠不适合这个位置,而大楚和曾春蕾可接一传,也在2号位有强攻能力,联赛证明这两人还不错。届时不出意外,大楚和曾春蕾仅留一人。

  去年因心脏出现早搏问题,副攻薛明暂时离开国家队,如今再度回到国家队大名单,但暂时不参加集训。俞觉敏说:“薛明暂不参加集训主要是考虑到她身体健康的问题,毕竟薛明的伤病不同于其他运动伤病,我们要对她的健康负责。”值得关注的是副攻线上有来自八一的“90后”小将刘聪聪,这是她首次入选国家队。俞觉敏说:“刘聪聪的进攻节奏快,背快有特点,风格很适合中国女排的技术打法。”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