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孙继海讲故事吸引阿内尔卡来中超 支持孩子踢球

2012年02月24日08: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甘承栋

  孙讲的故事

  吸引我来到中国

  阿内尔卡在来到中国之前,曾效力过八家俱乐部,上海申花是他的第九站。在谈起自己为何选择来到遥远的东方时,法国人坦言,自己是因为喜欢才来的。“在上海申花发出邀请的时候,他们跟我讲述了加盟申花的重要性,我个人也有意了解亚洲,了解中国,所以在接受了这个邀请之后,我立刻就答应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曾经在曼城效力时的队友孙继海,他和我讲述许多中国足球的故事。我对这一切都很好奇。”可以说,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法国人投身中国足球的怀抱。

  当然,阿内尔卡这一切快乐的源泉离不开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对亚洲有点了解,我也渴望更多地了解亚洲,我做这个决定是瞬间的,很快的,我的父母没来过中国,他们也非常渴望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在我决定来中国的时候,我的一些踢足球的朋友也对来中国踢球很有兴趣,我与上海申花队签约以后,他们都说是不错的决定,这个决定对我很有帮助。”

  很喜欢踢前腰,最怀念在利物浦的时光

  一般来说,球星给人的感觉不容易亲近。还未接触到“真人”时,大家都觉得阿内尔卡肯定难以接触,但是他真的来到大家面前时,感觉截然相反。法国人显得那么的聪明亲切、勤奋、和蔼可亲。“对于我来说,足球是一种游戏,我希望我的人生有更多的积累,有机会一直待在同一个俱乐部比赛、生活当然好,但对我来说,如果能够有机会去了解足球以外这个世界其他很多方面,那么在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我会骄傲地说我不只会踢足球,还了解世界上很多生活方式不同的人们,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阿内尔卡认为自己不纯粹为了踢球而踢球,更想踢球中寻找一种快乐。

  在被问到效力过的多支球队里,自己更喜欢哪一支?阿内尔卡坦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2002年效力的利物浦时踢过的位置。“我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对于我来说,教练对我在球场上有什么要求,是最为重要的,我非常怀念效力利物浦的时光,我是踢前锋后面的位置,就是前腰这个位置,我很喜欢。在那里虽然时间不长,但那时候踢的是前腰、9号半。”这一答案,不免让人联想起,球星在场上所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为球队摧城拔寨,而且更多的是一名出色的传球者,引领球队更好地完成进攻。

  爱网球,不爱游泳,未来支持孩子踢球

  在球场之外,阿内尔卡更让人意外,不过又在情理之中。法国人表示自己除了踢球,更喜欢另一项运动。

  “我喜欢网球,不喜欢游泳,拳击一般。”阿内尔卡说他最喜欢的网球运动员是阿加西,无论是发型,着装,还是在赛场上的气质阿加西都独一无二,与众不同。阿内尔卡有印有儿子图案的书包和大黑框眼镜,加上跟他喜欢的阿加西一样个性十足。阿加西曾经在35岁的时候打进美网决赛,或许阿内尔卡也可以在33岁的时候在中超联赛的球场上展现出自己持久的耐心和对足球的执着。

  阿内尔卡有两个可爱的孩子,目前他们都在英国上学。他来到中国,成了中国孩子们踢球的榜样,他说,“我认为踢球不需要理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如果我的孩子喜欢踢足球,我会支持他,尽管足球是一项非常困难的运动。”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