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欧冠国米遭马赛绝杀太倒霉 拜仁败给鱼腩太悲催

2012年02月24日10:0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丧钟为国米而鸣,警钟为拜仁而鸣。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意甲与德甲两大豪门双双客场被对手1:0绝杀:国米负于马赛后,近7轮正式比赛6负1平跌落谷底,而面对弱旅巴塞尔的拜仁,则尴尬地成为本赛季欧冠第5支射门超过20次却最终告负的球队。

  国米 马赛魔咒 算你狠

  对于国米来说,本场与马赛之战意义非凡,如果击败对手,不但能挽回联赛节节败退之颓势,还将迎来队史上国际赛事第200场胜利。但令蓝黑球迷担忧的是,在欧战两回合比赛中,国米与法甲球队交锋10次仅被淘汰1次,而那唯一一次出局就是对阵马赛(2003/04赛季联盟杯)。

  果然,本场比赛国米再一次陷入了“马赛魔咒”,全场比赛被动挨打,马赛全场补时阶段的进球更像是他们整场比赛努力的回报。伤停补时第3分钟,马赛左侧开出角球,国米后卫齐沃防守漏人,阿尤头球破门,马赛队在主裁的终场哨声中欢庆进球。这场失利不但使得国米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胜,而且他们的老队长萨内蒂也不得不吞下效力国米17年来经历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四连败。

  赛后,国米主帅拉涅利依旧给球队打气鼓劲儿,“比赛还没有结束,这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在主场还有90分钟的机会,希望届时梅阿查球场可以坐满支持我们的观众。”不过问题显然并非拉涅利所说的那么简单,国米若想赢球,首当其冲的便是要解决进球的问题。本场比赛过后,蓝黑军团已经连续381分钟不进球,客场连续396分钟不进球,而赛后《米兰体育报》一项数据表明,本场比赛拉涅利排出的首发11人,过去1个月内竟然没有取得1个进球,“弗兰、萨拉特、斯内德、米利托、帕奇尼……如果他们的射门靴还不能穿在脚上,那么就只能用来敲击送给国米的丧钟了。”

  本场比赛失利后,国米在最新欧冠夺冠赔率榜上下降两位,位居第7位,而完胜切尔西的那不勒斯则一路蹿升至第5位,显然意大利媒体对国米已经不抱希望。据《米兰体育报》透露,本场比赛再遭败绩后,拉涅利下课的命运已经无可避免,最有可能接过其帅印的是在国米队内威望极高的前葡萄牙巨星路易斯·菲戈,本场比赛他也出现在国米的教练席上。不过,由于目前菲戈还不具备教练执照,因此临场指挥权将会更多地由连续辅佐过5任主帅的助教大巴雷西来承担。

  拜仁 败给鱼腩 太悲催

  虽然和国米相比,拜仁眼下的麻烦还不至于被称为危机,至少他们在国内还有联赛冠军和德国杯可以指望,但本轮负于鱼腩部队巴塞尔,赛后德国媒体爆料,拜仁更衣室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在赛季进行到最紧要关头,“好莱坞球队”的团结再一次遭到了质疑。

  与巴塞尔一战,拜仁控球率达到60%,射门也有21次,但低效的射门和对方门将的神勇发挥使得“德甲巨人”的多次进攻无功而返。比赛第86分钟,拜仁终于为他们的挥霍付出了代价,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施托克冷静抽射破门,帮助巴塞尔在主场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瑞士球队已经成为欧冠赛场上的“巨人杀手”,继小组赛战胜曼联,并将曼联淘汰出局后,此番主场再度击败拜仁慕尼黑,这也让巴塞尔成为继巴萨、AC米兰、拉科鲁尼亚和皇马后,历史上第5支能在单赛季连续击败拜仁和曼联的球队。赛后,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表达了对失利的不满,“对方进球者身边一片空旷,这是根本不允许发生的事,这是整个后防体系的问题。”而俱乐部荣誉主席贝肯鲍尔则直言,“这场失败令人忧心,因为巴塞尔赢得理所当然。”

  相比爆冷输球,拜仁更大的麻烦来自更衣室的裂痕。比赛结束后,俱乐部经理内林格立即在更衣室与球员召开了紧急会议,争吵声不绝于耳,显然在联赛表现不佳后,冠军杯的再次落败让拜仁将士目前的日子很不好过。而对于里贝里被换下后无视海因克斯径直坐回替补席的举动,拜仁主席赫内斯则极力否认将帅失和,“每次下场都会有握手?这其实无所谓。假如我对自己、对比赛不爽,那我也不会去握手。难道我们是在女生宿舍么,她们才会那么纤细敏感。”

  本场失利后,拜仁欧冠夺冠赔率依然高居第3位,显然在拜仁欧冠前进的道路上,巴塞尔并非难以逾越的鸿沟。相比之下,倒是海因克斯的拜仁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本周日联赛,拜仁将在主场迎来强敌沙尔克的挑战,按照德国媒体的估计,如果拜仁再不能取胜对手,海因克斯的帅位有可能开始动摇。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