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欧冠1/8首回合豪门遇冷 国米不进球场数超国足

2012年02月24日11:10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绝杀,又见绝杀!

  本周中的欧冠联赛完全成了绝杀爱好者的乐园,莫斯科中央陆军前一比赛日绝杀皇马,逼平对手。昨天凌晨,马赛和巴塞尔将绝杀诠释得更加完美,而躺在地上的两位绝对是“大角儿”——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

  如果你不是马赛或者巴塞尔的球迷,估计很多人都在感谢将欧冠淘汰赛设为主客场制的人。虽然下一回合会是怎样,目前不得而知,但就算是小球队最终的结局是淘汰,他们依然可以自豪地说:“那些年,我们一起战胜过豪门!”而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只有巴萨一支队伍在客场取得了胜利。

  马赛1:0国米

  巴塞尔1:0拜仁

  狂欢者

  马赛:玩的就是心跳

  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进球时间一样,马赛在第93分钟进球绝杀国米。

  赛后拉涅利说“这是多糟糕的运气!”如果分析比赛的进程,就可以看出,情况并非如此。

  《米兰体育报》说:“国米败于攻防两端的两个绝症。防守端,随着比赛时间推移,全队老将体能下滑,终至完场前崩溃。进攻端,国米没有核心。

  大阿尤在第72分钟替换上场后,不断利用头球威胁国际米兰的球门,但拉涅利却没有进行调整,致使国米那条平均年龄32岁的大龄后防线备受考验。虽然年纪大经验丰富,但毕竟岁月不饶人了。

  进攻上,拉涅利赛前说要弃用斯内德,结果斯内德、福兰、萨拉特这些让连胜终止的罪人全部上去:斯内德成了工兵,国米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来自坎比亚索,但无奈弗兰、萨拉特一直在浪费机会,最后被绝杀也不是偶然。

  巴塞尔:心跳就是用来玩的

  巴塞尔上半场的两次中柱,给了第86分钟进球最好的注脚——逗你玩。

  本场比赛,拜仁控球率60.7%, 抢断成功率90.5%,射门21次,巴塞尔只是射正率领先。

  拜仁全场21脚射门却未能破门,很大程度上是中场支援不足造成的。面对巴塞尔的快速退守,拜仁中场很难送出致命球,前锋则全面哑火,因此屡失良机。

  至此,巴塞尔已击败曼联和拜仁两大豪门,过去只有4支球队能在同一赛季欧冠中做到,其中巴萨、AC米兰、皇马都最终夺冠。

  落难者

  国米:不进球场数超越国足

  2002年世界杯时,国足270分钟不进球被球迷戏称可以为“伟哥”代言。如今拜仁不进球的时间直逼国足,国米不进球场数也超过国足。

  1月25日至2月22日,蓝黑军团不断刷新耻辱纪录,已在意大利杯、联赛及欧冠三线遭遇7场不胜,近来更是4连败,且连续4场未能破门得分,这3项数据均创造本赛季之最。

  而且,国米本赛季总是在看到反弹希望时,立刻坠入深渊。如果3月13日的次回合较量再不能振作,就将连欧冠这块最后的遮羞布都被扯掉。而4天后,蓝黑军团将在联赛中挑战刚刚在欧冠赛场轻取切尔西的那不勒斯,等待蓝黑军团的或许将是8场不胜。

  拜仁:240分钟零进球

  上周末,0:0战平最后一名的弗赖堡后,有球迷戏谑拜仁英勇逼平副班长,因为比赛中拜仁毫无攻势,连射门次数都不如对手。但昨天拜仁虽然射门次数远远高于对手,但还是没有进球。

  加上联赛,拜仁已经有240分钟未能进球了,目前球队的问题不是对比赛不够重视或者运气不好,连续两场被不算强大的对手零封,表现的是拜仁进攻极其单调。

  戈麦斯、罗本等人各自有绝招,但在这个进攻体系中无法发挥,这个总价值超过2亿的攻击组合虚有其表。比赛中转播镜头不时对准场外,涨红了脸的赫内斯,一筹莫展的海因克斯,还有看不下去、半路离开观众席的贝肯鲍尔。德国媒体甚至爆料,赛后在拜仁的更衣室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球队的团结再一次遭到了质疑。

  预言者

  翻盘?先保住自己的帅位吧

  尽管客场失利,但两位主帅都表达了回到主场翻盘的意愿,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帅位能否保到3月13日都成问题了。

  对于本场比赛,“补锅匠”拉涅利表示:“我们其实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是却没能摆脱厄运。我想告诉大家,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在主场翻盘的希望。”至于翻盘有多大的可能性,“我无法给出准确的数字,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

  不过拉涅利或许等不到翻盘的那一天了,据《天空体育》透露,本场比赛,国米主席莫拉蒂始终与儿子安杰洛马里奥在维罗德洛姆球场的看台上观战,而一向作为球队形象大使的菲戈甚至已经出现在蓝黑军团的教练席上。如果莫拉蒂决定免除拉涅利的主帅职务,菲戈加大巴雷西的组合就将接过国米帅印,扮演起过渡主帅的角色。

  相同的,拜仁主帅海因克斯也依旧有信心:“总的来说,两队都有不少机会。如果我们先进球,该做调整的就是巴塞尔。总之,对于今后的胜利我依旧有信心,拜仁会尽快回到正轨。”

  比拉涅利稍好的是,目前拜仁的高层并没有打算炒了海因克斯。不过,如果球队在联赛中继续低迷的话,那他离下课也不远了。在上半赛季,在拜仁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曾有消息称拜仁打算与海帅续约,不过,随着球队陷入低迷,续约事宜看起来又被搁置了。据德国的SPORT1网透露,拜仁开始考虑海帅合约到期后的接班人问题,门兴主帅法夫尔已经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