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军优秀体育奖揭晓 焦刘洋成最佳女运动员(图)

最佳团队-八一沙滩排球游泳队
1/12

最佳团队-八一沙滩排球游泳队

2012年02月24日12:58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度全军优秀体育奖评选揭晓,各奖项各归其主。

  最佳团队 八一沙滩排球游泳队:谁与争锋

  2011年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游泳赛场,我军代表团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一举揽得该项目37枚金牌中的18枚,成为泳池中的最大赢家。其中游泳队表现突出,队中小将刘兰更因成绩优异、作风顽强,被评为本届赛会游泳比赛的最佳运动员。

  八一沙滩排球游泳队的杨礼、刘兰、徐田龙子、于尧、王然迪和祖立军等新老队员,在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50米仰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共夺得7枚金牌。此外,该队在本届世军会上还贡献了2枚沙滩排球银牌、5枚游泳银牌、7枚游泳铜牌,充分展示了我军健儿顽强拼搏、勇于超越的意志品质。队中的老队员杨礼,赛前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加上旅途劳顿,使她来到巴西第二天就发起了高烧,但重重困难没有压倒这个倔强的姑娘,她以破女子5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的好成绩为我军代表团拔得头筹。她的拼搏精神也深深感染和激励了队友们。第一次参加世军会就夺得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祖立军赛后说:“真没想到能拿金牌,就是拼了!军人得有斗志,咱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杨礼是大家的榜样。”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