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血性三分王怒吼2米20中锋 朱彦西一数据创纪录

2012年02月24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朱彦西怒吼)
(朱彦西怒吼)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CBA季后赛北京队在主场104-87战胜浙江广厦在总比分2-0领先,全明星赛的新科三分王朱彦西三分球创职业生涯新高,他此役三分球8投6中拿下20分4个篮板。

组图:北京大胜广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队内线实力其实不如广厦配置高,他们还是以外线投篮为主的球队,此役三分球也是他们赢球的主要原因。北京队的三分球23投10中命中率高达43.5%,而浙江广厦21投8中命中率为38.1%。朱彦西三分球8投6中是他职业生涯最高,常规赛中他对阵吉林和八一时曾经投中过四个三分球,这场比赛他将自己的纪录提升了两个。

  全明星赛上朱彦西获得三分王的称号,这也让他在季后赛中更愿意继续展示自己的外线功力,双方首场比赛中在客场朱彦西三分球2投0中未能如愿。今天他一开场就有出色有现,先是一个上篮得分,在王子瑞投中三分球后,朱彦西马上回敬一个三分。陈磊接连投中两个三分球后北京队外线彻底打开局面,朱彦西也是锦上添花,他也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首先他三分球就三投三中。

  第二节朱彦西继续在外线发挥,他替补上场不久就又在正面投中三分球后,全明星赛上他在正面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今天他在这个位置仍然手感极佳。第二节结束前朱彦西又在正面位置远投三分,上半场朱彦西三分球5投5中总投篮9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

  第三节结束前又是朱彦西的压哨三分球,帮助北京86-64领先浙江。三节过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依然百分之百。下半场除了继续在外线有收获外,他在防守两端他成功的激怒了身高2米20的中锋拉莫斯,拉莫斯身高优势巨大,但是如果激怒他让他在场上失去理智,他的优势就会下降。朱彦西这一节不断的往拉莫斯身上靠,中间阶段拉莫斯终于被惹恼了,他在进攻中推了朱彦西一把,朱彦西顺势倒地后冲着2米20的中锋怒吼起来,裁判吹了拉莫斯的进攻犯规,拉莫斯也被朱彦西激怒了,他在场的动作就不断变形,他在内线的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前三节只有12分5个篮板。

  第四节一开场,朱彦西在抢篮板时与拉莫斯撞在一起,他痛苦的弯下腰,北京队赶紧叫暂停,好在经过暂短治疗他又回到场上。接下来拉莫斯本来内线有很好的扣篮机会,浙江队快攻长传到篮下,朱彦西在内线将担莫斯前进路线阻挡造成对手失误。直到第四节9分17秒朱彦西才投失第一个外线三分球,最后一节打到一半时,闵鹿苗将这位功臣换下,现场几千名球迷为他欢呼。

  “朱彦西好好打,他有机会去更高水平球队去比赛,”央视直播解说嘉宾苏群说。主持人刘星宇问到底是国家队还是美职篮呢,苏群说:“一切皆有可能,就要看他个人的努力了。”朱彦西第一年打CBA就受到了这么多的赞扬,他的潜力得到了认可,天空可能才是他的极限!(埃迪)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