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起跑成刘翔最新负担? 孙海平:应该更冷静一些

2012年02月25日14:2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因为在上周的伯明翰室内赛完胜罗伯斯,田坛再次刮起刘旋风。因此刘翔昨天参加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也就倍受关注,外界期待刘翔再胜罗伯斯。

  然而遗憾的是,刘翔却在起跑上出了问题。从大邱世锦赛到本次比赛,起跑似乎成了刘翔的一个负担。大邱世锦赛上他的起跑表现就不佳,在8名选手中排第5,这才有了孙海平那句“如果起跑好的话,罗伯斯想拉手都拉不到”的名言。

  因此针对八步改七步后起跑中存在的问题,去年冬训孙海平专门加强了刘翔起跑的训练。但可能是太想在起跑方面有所表现,刘翔昨天显得有些紧张——在第一声枪响之前,刘翔举手示意没有准备好。但是在第二声枪响之前,他第一个冲了出去,结果因抢跑被罚下。外界推测,刘翔的第一枪可能有干扰对手的成分,但是自己被罚下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

  常说物极必反,孙海平和刘翔对起跑太过强调、太过重视,以致成了一个心结。赛后孙海平也承认刘翔当时的表现不太冷静,“首先,(以后)会从思想上加以重视,让他在起跑前更冷静一些,注意枪响时间。第二,因为今天这个枪响时间拖得相对比较长,所以我们在随后的训练中,也会在这个上面做点变化,发令会随长随短,不会固定一个时间,让他适应各种变化。”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