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队闪电战问鼎超级杯 800万赢球奖金创新高

2012年02月26日12:31
来源:重庆商报

  广州恒大问鼎超级杯

  2012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决赛在2011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和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之间进行。广州恒大比赛开场95秒就取得进球,并最终凭借外援克莱奥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以2:1战胜天津泰达,首次夺得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而恒大俱乐部许下的800万夺冠奖金,更是刷新了中国足坛的新纪录。

  超级杯史上最快进球

  迎战天津泰达,广州恒大用一场闪电战击垮对手。开赛仅95秒,恒大前锋克莱奥分球到右路,李健华面对李本舰强行突入禁区底线,随后低平球分到小禁区前中路,克莱奥包抄顺势推射破门,恒大取得梦幻开局。这是超极杯史上的最快进球。此前的纪录来自杨晨,1997年3月9日的超霸杯上,万达3∶2击败国安,效力于国安的杨晨开赛1分40秒后首开纪录。下半场比赛,恒大故技重施,又利用闪电战破门,第49分钟,孙祥左侧弧线球传向泰达禁区后点,郜林头球点向中路,克莱奥小禁区线前回身小角度施射破门,克莱奥梅开二度助恒大2∶0领先。11场12球,克莱奥用实际行动粉碎了恒大要用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射手巴里奥斯顶替他的传闻。

  虽然此后泰达的王新欣在比赛第83分钟利用头球攻门为球队扳回一球。但比赛最后阶段,面对恒大的严密防守,泰达始终未能再形成反扑,最终恒大以2∶1的比分奏凯,球队历史上首次捧起超级杯。

  800万奖金创新纪录

  在杀回中超之后,广州恒大进一步增加了经济投入,分别引入了冯潇霆、姜宁、张琳芃、杨昊等国内当红球星,同时还分别以320万欧元和1000万美金的身价,引入了巴西前锋克莱奥和阿根廷中场孔卡。而事实证明,广州恒大的种种金元政策,确实是起到了巨大的价值和作用,因为其在重返中超的第一年,便上演了中超版本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一举夺取了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的冠军。而在奖金方面,上赛季恒大主席许家印别出心裁,抛出了前所未有的513奖金方案: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了则要倒扣300万。无论是奖还是罚,都开创了中国足坛新的纪录。本次超级杯,恒大再开重奖:赢了,至少500万。如果赢得漂亮,让俱乐部和球迷都非常满意,则再追加奖励300万。800万,这差不多是很多中超球队一年的赢球奖金了。与之相比,泰达未免气短。他们并没有为本场比赛设定特别奖金,而按照惯例,泰达队的赢球奖可能只有60万。

  恒大全满贯只差一杯

  凭借巴西前锋克莱奥的两粒精彩入球,新科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以2∶1的比分,击败了新晋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从而史上首度夺取超级杯。而在将超级杯收入囊中之后,广州恒大已然将中超冠军、中甲冠军以及超级杯冠军,这三项令人羡慕的头衔集于一身。换言之,如今的广州恒大距离国内大满贯仅差一步而已,一旦其拿到了足协杯冠军,便将成为国内大满贯俱乐部的一员。其实在国内职业联赛的历史上,曾有三支俱乐部将顶级联赛冠军、超霸杯冠军(超级杯前身)以及足协杯冠军集于一身,他们分别是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以及北京国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取超级杯之后,首夺此冠的韩国人李章洙最为春风得意。因为在中国足坛之中,李章洙已然将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中甲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足协杯冠军(重庆隆鑫和青岛中能)、超级杯冠军(广州恒大)都收入怀中,可谓是实现了个人在中国执教生涯的大满贯。

  相关新闻

  李章洙:国脚被抽调我们确实被动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表示,过程不满意结果能接受。而这个“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的国家队抽调广州过多的国脚让球队备战成了大问题,对此,李章洙直言:“是这样的,大家可能也知道,我们的队员12日去国家队训练,前天晚上8点钟才到广州基地,确实这很有影响,如果这个立场换过来,国家队会怎么做呢?我也很想建议,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应该要认真地思考足球的运动规律。”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