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2012年02月26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亚锦赛张继科逆转 中国3-0横扫对手七连冠


组图:亚锦赛男团决赛赛况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张继科在首盘逆转丹羽孝希,马琳则在第二盘合计挽救了3个局点,3-0力克水谷隼。随着马龙在第三盘横扫松平健太,这样中国队就直落三盘横扫日本队,继上届后再胜对手,豪取男团7连冠。

  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国队分别以3-0轻取朝鲜和中华台北两队,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挺进决赛,日本队1/4决赛3-0轻取朝鲜,半决赛则以3-2险胜韩国队,与中国队争冠。上届决赛就是在中日之间进行,凭借许昕挽救4个赛点,中国队以3-2险胜取得6连冠。直播实录 历届冠军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张继科3-1丹羽孝希

  首盘比赛在张继科与日本的丹羽孝希之间进行。连续几场比赛张继科均出现慢热的情况,第一局丹羽孝希一度以7-3领先。张继科虽然顽强追到9平,不过丹羽孝希连得两分,还是以11-9先下一城。次局张继科加强了接发球的处理,一上来连得4分,此后一度被对手追到6平,张继科还是以11-9艰难地扳回一城。张继科在第三局攻势不减,在8-7后,张继科连得3分,以11-7再下一城。第四局,在被追到9-8只差一分的情况下,刘国梁主教练请求暂停,张继科此后连得两分,以11-8将大比分定格为3-1,逆转丹羽孝希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马琳3-0水谷隼

  老将马琳在第二盘登场,对阵日本主将水谷隼。第一局,马琳在2-3落后的情况下积极抢攻,连得5分以7-3反超。尾局水谷隼连扳3个局点,马琳把握关键一分还是以11-9先下一城。次局马琳一直处于落后追赶的状态,尾局马琳顶住压力化解了两个局点,以14-12艰难再赢一局。水谷隼在第三局适应了马琳的发球,取得了一个6-0的完美开局。马琳变化了发球,顽强追到7-8只差1分,对手随即请求了暂停。在10-9落后之下,马琳挽救一个局点,随着侧身抢攻得手,马琳上演大逆转以12-10将大比分改写为3-0,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马龙3-0松平健太

  马龙与松平健太展开第三盘角逐。马龙开局不错,但中局阶段连续出现失误,松平健太连得3分,趁机以7-5反超。马龙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0-9反超拿到局点。马龙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还是以15-13艰难赢得开门红。次局马龙打得虎虎生威,一上来竟打出了一波8-0,掌控大局以11-4再赢一局。马龙在第三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5拿下这一局,3-0获胜,助中国队3-0横扫日本登顶,豪取7连冠。(搜狐体育 程田)

1.男乒3-0日本七连冠,谁是首功?





2.中国第三人你支持谁?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