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3局仅赢6分扮演定海神针 时隔三月马琳王者归来

2012年02月26日2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马琳打团体赛让人放心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2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男团决赛的争夺。马琳面对日本主将水谷隼,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挽救3个局点战胜了对手,尽管是以3-0获胜,但马琳小分合计只赢6分,第三局还是在0-6落后的情况下追了回来,尽显过硬的意志品质和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仅用了3个月时间,马琳便找回到了出色的状态。

  就在3个多月前,老将马琳正经历着乒乓球生涯最困难的时期。在2011年11月底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当中,马琳在男单首轮爆冷输给了高宁,至此马琳在这一年已经输掉了9场外战,之前3个月3度止步首轮,在团体世界杯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当中,马琳单双打皆负,一人丢掉两分!五年来首次在团体世界大赛当中输球。

  而在队内竞争当中,马琳本身就饱受马龙、张继科等年轻选手的冲击,外战频频失利,又丢掉了宝贵的团体大赛不败的金身,来到了非常危险的境地,稍有不慎,就可能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

  好在,马琳展现出了出色的调整能力。今年年初,马琳连续参加了匈牙利、斯洛文尼亚以及卡塔尔这三站公开赛的角逐,均没有出现外战败绩。在亚锦赛男团半决赛与中华台北的交锋当中,马琳在第二盘登场,3-0横扫吴志祺,表现得到了刘国梁主教练的称赞,最终在决赛当中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马琳先是在第二盘登场,迎战日本主将水谷隼。第一局,马琳充分发挥了自己发球好、前三板出色的优势,先下一城。第二局,水谷隼有些适应了马琳的发球,一直领先。马琳在落后情况下积极求变,最终挽救了两个局点再下一城。第三局马琳一上来0-6落后,眼看就将丢掉一局,然而马琳尽显自己善于“咬分”的特质,挽救一个局点后竟再赢一局!马琳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灵活的临场变化、过硬的意志品质、丰富的大赛经验竟以3-0横扫对手,3局合计仅赢了6分,非常有功力!从这点上看,那个直板天王又回来了!

  新奥运周期,马琳在单打比赛当中少有建树,近4年只拿到了一个单打冠军。但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善于打团体比赛的特质,却是决策层难以割舍的,对年轻的张继科、马龙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一个补充,无疑,他也是男乒伦敦奥运会团体第三人的热门人选。(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亚锦赛-张继科逆转马琳立功 中国3-0日本七连冠
·蔡猛透露国乒体能训练内幕 戏称马琳得分像赚钱
·乒坛名宿:奥运人选应以老带新 年轻人需学马琳
·调查:评选男乒功臣 奥运第三人支持马琳OR马龙
·乒乓球亚锦赛历届冠军:男团七连冠 女团三连冠
·现场:张继科带“小弟”打球 马琳“朝气蓬勃”
·张继科丢首局虚惊一场 克服一点他是国乒新核心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