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二将淡看九金靴战中超 张鹭:不怵这些杀手

2012年02月27日11:0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对于高水平外援前锋来到中超,本土球员有何看法?记者特意采访了辽足将士。

  张鹭:再快的“刀”我也见过

  随着“九把刀”的到来,对于只能依靠本土门将的各队防线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同时也给国内的诸多门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过正在国足集训的辽足门神张鹭,却觉得这种情况对自己根本构不成压力。“其实也没什么压力,毕竟我跟着国家队也参加过一些高水平的比赛,也遇到过比他们水平更高的前锋,所以没什么可怕的。 ”

  而且在张鹭看来,“九把刀”的到来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推动还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对门将和后卫有好处,因为可以在联赛中见到很多平时没见过的动作或者射门方式,这就对个人水平的提高很有好处的,我自己也觉得很好。 ”

  不过张鹭也承认,这种情况对于国内的本土前锋的确带来很大冲击,“确实相对会受到一些压迫,上场时间得不到保证了”,但张鹭认为从长远的角度看,还是利大于弊的。“这些高水平前锋来了之后,本土的前锋可以通过和他们朝夕相处,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来看待,肯定还是会有收获的。就像下象棋,你总和臭棋篓子下肯定就会越来越臭,和高手下才能有所进步。 ”

  至于本土前锋缺少上场时间的问题,张鹭则觉得随着现在国内比赛密度的加大,各俱乐部可以考虑用轮换的方式让本土前锋和外援轮流出场,这样也能让本土前锋得到锻炼。

  于汉超:高水平外援等于标尺

  虽然不是前锋,但作为上赛季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辽足的于汉超也对“洋枪”横行的中超联赛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还是利弊都有”,于汉超认为,“首先大量外援对本土球员的位置上是一个冲击,因为大量位置都被外援占据了,国内前锋的机会就少了。不过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本土前锋的水平发挥,高水平外援就是一个标尺,国内球员按照这个标尺去努力,想办法达到他们的水平,这就能带给我们联赛一些有利的进步。 ” 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