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称愿在北京退役 不在乎半决赛对上老东家

2012年02月27日16:02
来源:北京晨报

  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北京金隅男篮继续在主场高奏凯歌。昨晚,北京队以105比91拿下浙江广厦,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时隔6年再次杀入半决赛。

  现场 胜利从防守做起

  尽管已经拿到赛点,但金隅队员都明白,第三场胜利的难度不小。队长陈磊赛前分析:对方0比2落后,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压力,这样反而有可能超水平发挥。陈磊说:“这场比赛不会像外界想得那么轻松,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把他们想得更强。”

  摆出低姿态的金隅开场继续从防守做起,广厦除了开场由怀特得分外,此后6分多钟内没有命中一球,整节全队13投仅3中。而马布里(微博)、翟晓川(微博)和陈磊多点开花,金隅首节领先11分。但广厦在第二节发挥出高水平,还剩16秒结束时以46比44实现反超。

  下半场,马布里打出“2+1”,金隅不到3分钟便重新确立领先。第三节还有3分46秒时,两队分差重回到两位数。广厦第四节换下中锋拉莫斯,主帅克里蒙斯给出的解释是:“北京队中锋莫里斯发挥不错,我们用小个阵容可能效果更好。”但胜利女神眷顾的依旧是金隅。

  盯人 马布里再次爆发

  昨天上午训练时,马布里在场边接受了治疗。昨晚赛前热身,他跑动时还有些一瘸一拐,跳投时也不敢发力。上场前,队医再度检查了他的脚踝。

  然而换上队服,马布里像换了个人。不仅启动和急停动作自如,而且经典突破更是频频上演。带伤出战,他依然是球队的关键先生。半场落后,正是他第三节开局阶段连得5分帮助球队反超。其间陈磊抢断送出助攻,老马还表演了一条龙扣篮(微博),惊艳全场。

  出场近36分钟,仅在第二节轮休,这几乎让人忘了马布里还是个伤兵。全场24分、4次助攻、5个篮板,马布里堪称金隅晋级的头号功臣。“当然高兴,我在CBA首次进了季后赛,现在是半决赛,早就顾不上什么伤了。”赛后,他简直乐开了花。“总决赛?有什么不可能。”

  面对记者的包围,老马再次真情流露:“我爱北京,我要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听说上海第三场赢了山西,半决赛对手将推迟产生,说起有可能在半决赛遇上老东家,他做了个满不在乎的表情。

  感言 闵帅梦想总决赛

  带队成功闯过季后赛首轮,闵鹿蕾满脸笑容。受到马布里感染,他在发布会上放出豪言,要“尝尝总决赛的滋味”,“就像老马跟我们说的,该想的要敢想。”

  高兴之余,闵鹿蕾表示准备好半决赛才是目前的重点。“眼前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要全力以赴。”金隅的对手目前还未确定,但他认为这不重要,“无所谓,现在的北京打谁都无所谓,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一周的备战时间,他已经有了打算:“会给大家调整的时间,但我的训练规律和节奏不会变,毕竟这么多年了,队员已经适应了。”

  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