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16队新赛季队服发布 创新科技传递环保理念

2012年02月27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广州 (2012年2月27日)- 耐克公司今天在广州歌剧院发布了16支中超俱乐部2012赛季的新队服。由废旧塑料瓶制成的聚酯纤维原料首次被同时应用在了中超球队的球衣和短裤上,每套最多回收了13个塑料瓶。球衣在设计上融入了各个俱乐部的经典元素和地域文化特色,体现了俱乐部的文化与创新科技的完美结合。耐克大中华足球品类总经理许琳、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琪林、中超球员郜林、邵佳一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其它各俱乐部的球员也身着各自主场球衣亮相。

  创新科技秉承环保理念,设计传承俱乐部文化及城市底蕴

  这种以废旧塑料瓶制成聚酯纤维原料的工艺,秉承了耐克的高性能低环境危害的宗旨,代表了耐克服装面料的巅峰科技。足球运动员的比赛服装先于任何一项运动使用这项科技。

  提倡环保并不意味着要以牺牲耐克球衣的卓越性能为代价。2012赛季的中超新球衣将为球员带来前所未有的更具竞争性的优势。新款球衣将使球员感觉更加干爽和舒适,让他们的身体温度能够保持在最佳状态,在球场上发挥出最高水平。球衣两侧均设计有散热区,以增强面料的透气性。与之前的球衣相比,新款球衣的面料将空气流通范围增大,使球员感觉更加凉爽。这些散热区由细小的激光网眼组成,所采用的是耐克创新的HALO应用技术,可以在不影响空气流通的情况下防止断裂。

  中超各队的新队服在采用最新科技的同时,设计细节上也别具匠心,充分汲取了代表城市底蕴以及传统的经典元素。

  恒大队服:广州恒大的主场球衣在设计上融合了广州歌剧院大胆前卫的线条构造、艺术质感和华南虎的霸气,展现了广州大都市的自信。衣领内侧的标签上方印有的“be the best forever”的口号则展现了新王者的锐气。客场球衣采用了金黄色的主色调设计,给人以热情和充满活力的感觉。

  国安队服: 国安主场球衣沿用了传统的绿色为基调。球衣正面布满暗纹体现北京作为国际化都市的现代感,而暗纹的分布方式灵感来自中国古老的盘龙图案。圆形衣领内侧的标签上印有“Guoan”的字样。国安的队徽上方绣了一颗金色的星,记录着国安队2009年夺得中超联赛的荣耀。队徽内测烫印“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与队徽相呼应,紧贴胸前,象征着国安队争夺冠军的决心。客场队服中融入了体现北京新一代建筑多元化风格的Bumps大楼齐格元素,这种设计灵感同样也来源于在棋盘上的两军对垒,明显的图案效果则表现了国安的活力热情与蓬勃向上的精神。

  鲁能队服:泰山的名景仙人桥、球队骄人的战绩以及俱乐部的影响力成为了鲁能队主场球衣设计的灵感来源;队徽上方的四颗星则象征鲁能的四冠荣耀。鲁能球衣队徽的内衬里烫印“橙风破浪,再掀狂潮”的标语,象征鲁能对荣誉的不断追求。现代化几何图案元素的运用则让球衣显得更时尚。新的客场球衣和主场球衣在独特设计方面完全相同,球衣主色调为白色,配以袖口和领口的蓝色饰边,短裤为蓝色。

  申花队队服:申花队的主场球衣回归了大西洋蓝这一申花队经典的颜色。球衣正面贯穿蓝红剑条斜纹的灵感来自上海杨浦大桥,令上衣充满现代感。队徽上方两颗金色的星,记载着申花队两次中超联赛冠军的辉煌。申花队徽的内衬里有“不狂不放不申花”的字样,蕴含了申花队的风格与霸气。客场队服则回归简约的白色。

  其余各队的球衣在设计上也都汲取了球队传统的文化内涵,同时借鉴一些代表地域色彩的元素、图案、符号,在承载球队辉煌的同时更能激发球迷的自豪之情。

  N98夹克,运动员入场式的经典装备

  N98夹克自1998年跟随巴西足球队首次亮相以来就与足球密不可分。这个承载足球文化的经典款式一直以来被视作运动员必备的比赛和生活装备。N98夹克是耐克运动休闲系列以足球为灵感产品中非常重要的一款。

  中超每一支球队的N98运动夹克都在前胸印有各俱乐部的队徽,赋予运动员自豪感和责任感。

  多种类配套服装满足训练和运动休闲的不同需求

  耐克运动休闲系列将运用创新材料和精巧的设计创造经典产品作为一向的准则, 并一直向众人揭示着运动员场上竞技与场下生活的点滴。AW77夹克、GS Polo恤衫等运动生活系列服装,让球员和球迷们可以享受全天候的场内外的足球生活。

  耐克同时还为球迷带来了与各支球队主客场球衣相同配色的Nike Pro Combat贴身运动服。 它具有排汗快干的功能,保证球员们在任何温度和训练条件下保持舒适状态,提升他们在场上的表现。

  耐克大中华足球品类总经理许琳说,“中国是耐克公司在全球唯一一个赞助顶级足球联赛中全部球队的国家。我们将不惜余力地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最具创新的产品。”许琳还表示:“2011年的中超联赛场均观赛人数创造了中超的新纪录,耐克非常荣幸能够为此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琪林也参加了昨天的活动,新发布的中超各队球衣让他印象深刻:“我们很高兴目前世界上最创新的球衣科技被应用在代表中国足球顶级水平的中超球队的球衣上,这项科技的环保属性赋予了球衣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并且,球衣的设计体现了对各俱乐部文化的尊重和理解,相信一定会受到球员、球迷的喜爱。”

  耐克公司一直以来秉承支持足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承诺,从94年支持八一足球队开始,先后与多个国内顶级俱乐部建立过合作关系,并为多位球员提供海外的训练和比赛机会。2006年,耐克公司正式成为中超联赛的指定装备赞助商,2009年耐克公司成为中超联赛的战略合作伙伴,2011年起全部16支中超球队穿着耐克球衣征战赛场。

  耐克还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爱好足球的青少年提供多种平台,鼓励他们更多地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2010年举办的绿茵争程(The Chance)活动为青少年草根球员提供了一个到职业水平足球环境深造的机会,最终有4名球员奔赴伦敦参加了全球总决赛, 来自中国香港的梁冠聪还闯入了32强。2012年度绿茵争程将于3月开启。

  2010年耐克杯在北京、广州举行, 上千名青少年草根球员参与到其中。2011年的耐克杯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大连、香港七个赛区进行了城市分区预赛,共吸引了约20000名草根青少年球员参加,最终每个城市U18 、U20年龄组的一共16支优胜球队进入了上海的总决赛,获得U18年龄组冠军的球队还前往曼彻斯特受训。2012年7月新一赛季的耐克杯将继续举行。

  始创于1993年的Nike超级杯赛后于2002年更名为曼联超级杯赛(MUPC) , 是一项全球性的、15岁以下的青少年比赛,参赛队数由624队发展到9400队。2012年该赛事的总决赛将在中国举行。并且,耐克还与曼联足球学校合作在北京和上海的20所小学提供足球课程,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8000名小学生从中受益。2012年这项合作将扩展至60所小学。

  此外,耐克还多次邀请曼联、巴萨、阿森纳、国米、阿斯顿维拉等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球员来华为中国青少年进行训练,为青少年足球带来灵感和激情,同时发展培养中国的足球文化。

  关于耐克

  耐克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比佛顿,致力于设计、销售以及经营各类体育和健身运动所需的运动鞋类、服装、装备及配饰,处于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耐克公司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包括:Converse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运动鞋类、服装及配饰;Cole Haan控股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高档鞋类、手提包、配饰及外套;位于英国的全球领先足球品牌Umbro有限公司,以及Hurley国际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极限运动鞋类及适合年轻人生活方式的鞋类、服装及配饰。如需更多资料,请登陆www.nikeinc.com。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