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剑指冠军 两大国手:恒大并非不可战胜

2012年02月28日10: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丁易文
组图:女排总决赛首轮赛况

  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决赛今晚就将打响,上赛季在半决赛中碰面的上海和恒大这次的对决成色再度升级,成了最终的决战。距离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仅仅过去两天时间,两支球队已经进入了决赛的备战状态,联赛第二阶段的两次碰面中,双方都在客场取得了3比0的大胜,早已知根知底。因此大战当前张立明和郎平都把溢美之词留给了对手。

  双方教练互相吹捧

  恒大女排周日刚刚抵达上海,昨天上午就进行了封闭训练,郎平不愿意谈及是否针对上海女排制定了战术,只是表示会在下午的准备会上进行布置:“之前我们所有的安排都是针对天津队的,现在还没来得及考虑后面的比赛。”在很多人看来,恒大在半决赛中淘汰天津,让这支老牌劲旅十年来首次无缘决赛的结果正好象征着恒大这股新势力的崛起。但郎平表示这一切只是体育运动的规律使然:“天津前面也有输给北京上海八一。今年主要是天津队比较困难换了一些新手,然后老队员有些伤病。我觉得一支队伍起起伏伏很正常。”

  与此同时,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却直言球队面对恒大没有优势:“我们在客场赢球不能算的,她们的主力都没上。从实力上来讲她们还是比我们强一点,这是不可否认的。从整个联赛的战绩她们也比我们好得多。”

  目前两队在历史战绩中各胜三场,上海女排是联赛中唯一一支能与恒大平分秋色的球队。最终是恒大夺取队史上的首个冠军,还是上海时隔十年再度问鼎,答案将很快揭晓。

  上海女排不怕恒大

  虽然主教练张立明出言谨慎,但上海女排的队员们并没有掩饰对于冠军的渴望。张磊和马蕴雯作为国手兼队中的绝对主力,都把赛季的最终目标定在了冠军上。而且她们觉得,恒大并非不可战胜!

  队长张磊强调上海与恒大两队其实是各有所长:“上一场输给恒大的比赛大家可能有点太迷信对手了,球场上都是失常,没有把我们平时的东西打出来。有了上一次这个教训,明天比赛大家一定会摆正位置,力争取胜。”

  本赛季第二次主场面对恒大,上海女排当然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再度上演。张磊表示全队目前心态放得很平,毕竟上海队近四年来都能跻身三甲,虽然恒大在强攻方面的优势显而易见,但上海女排的姑娘们也知道如何在决战中做到以我为主:“恒大从她们的教练员到队员都是世界一流的,她们的强势还是她们的外援,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们的关键还是要打出我们的速度,多打快,多打跑动进攻。”

  在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张立明反复强调二传、快攻和拦网的重要性,并多次叮嘱甚至提高声音批评做得不好的队员,同时也会坚定地表扬每一次优秀的配合。因为这些环节都是上海队取胜恒大的关键,也是上次输球时做得不好的地方。

  在这一点上,马蕴雯队全队很有信心:“之前我们进决赛最终没有拿到冠军还是因为我们比较年轻,不像天津队那样有经验去打关键性的球。但是今年一路打下来我们队还是在逐渐走向成熟,稳定性也比较强。今年打到决赛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们也非常珍惜,也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