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许昕/郭焱4-1战胜朝鲜组合 晋级亚锦赛混双决赛

2012年02月28日15: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澳门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8日率先进行了混双项目的两场半决赛,二号种子、中国队的许昕/郭焱以4:1击败朝鲜的金赫峰/金仲,将与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争夺金牌。

    在6: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许昕/郭焱迅速调整,以11:4、11:9、11:7和11:8连扳4局,挺进决赛。

    许昕赛后说:“这场比赛不好打,关键是起太早了。这个馆也冷,其实还是不太好打。”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苦战7局之后以4:3战胜了日本组合松平贤二/若宫三纱子,将与中国选手争夺金牌。

    对于决赛,许昕表示,球员一般大赛的时候晚上会比较兴奋,所以要赶紧回去睡个午觉。

    “决赛我们会尽全力去拼,”郭焱说,“我和李佳薇是发小,从小在她爸爸那儿训练。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中国队原本有两对选手参加混双项目的比赛,但头号种子张继科/郭跃由于郭跃的脚踝伤势,一场比赛没打就决定退赛。对于队友的提前退赛,郭焱表示,自己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她更相信自己和许昕的默契及实力。

    “我和许昕配过很多次了,这次是第三次了。之前亚运会一次,世界锦标赛一次。”郭焱说,“我们两个现在相对比较熟悉对方,他知道我什么打法,我也基本上了解他的优缺点。我们配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许昕/郭焱曾联手舀下混双冠军。亚锦赛混双决赛将于28日晚上举行。(完)2012/02/28 15: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