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取胜冲冠在望郎平低调 上海队底气不足

2012年02月28日23: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上海1-3恒大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28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上海女排坐镇卢湾体育馆迎战广东恒大,结果,主队力拼四局以1-3(19-25、21-25、27-25和21-25)不敌对手。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以1-0暂时手握冲冠主动权。

  今天的比赛,上海队在开局对恒大主攻科斯塔格兰德进行重点盯防,并取得不错效果,双方比分并没有拉开直到12平。但随后,上海队自身连续出现失误,导致他们19-25和21-25很轻易地便丢掉两局。

  “我们头两局还比较顺,因为上海队还基本没有发挥”赛后,恒大主帅郎平这样说,而上海队主帅张立明赛后也坦言自身失误太多,“恒大队今天打得相当出色,但我们队有很多问题,尤其是第一局,在15分以后,发球接发球连续出错,这是比较致命的。”他说。

  不过,上海队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也没有就此缴械,他们在第三局开始顽强反击,并在浪费3个局点后,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上海队反击很猛烈,他们的发球很好。”郎平表示,虽然球队最终3-1获得胜利,但她还是显得低调,认为队伍在回到广州后,还需要进一步回去看录像调整,“有些方面包括拦防,还有一传都要加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恒大队今天的一传并不稳定,80次接发球中,3次直接失误,到位率只有56%,而上海队的到位率为63%。

  张立明认为,上海队之所以输掉比赛,关键在主攻和对防守上有所欠缺,“我们今天第四局的时候,主攻出现问题,在相当关键的时候被拦,主动失误多了一点,应该说副攻基本还可以,主要是主攻线还比较差一点。另外,防守没有能够防起来,特别是后排对于两个外援防守差一点。”而从技术统计来看,恒大队的1号接应斯考沃伦斯卡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拿到22分。

  结束本场比赛的争夺,上海队的形势非常不妙,他们必须在周末客场比赛中获胜,才能继续保留夺冠的希望。据悉,上海队明天会留在当地进行训练,周四飞赴广州,“后面还有比赛,我们尽量争取把后面比赛打好一点吧。”张立明说。而从语气听来,上海主帅已经示弱,底气有些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