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在德国两天听三枪 要把最好状态留到世锦赛

2012年02月29日03:5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HOT

  刘翔·两天听三枪的真考验来了

  本报综合报道 自从上周在斯德哥尔摩因抢跑被罚下后,刘翔的行踪就变得神秘起来。其实刘翔一行在24日深夜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后,就在那里冲刺备战室内世锦赛。

  按计划,刘翔要在杜塞尔多夫训练十天左右,然后直飞伊斯坦布尔参加今年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比赛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虽然当地训练条件一般,还不如国内,但免去了舟车劳顿,难得的安静也让他们感到十分重要。

  冯树勇透露:“刘翔已经跟我们说,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土耳其室内世锦赛。这肯定是我们备战伦敦前的重要一战。”抵达的第二天刘翔就开始了训练,其间只有短暂的睡眠而已,几乎没留给他多少休息的时间。好在刘翔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一行人还在前天吃了一顿西餐,也算是慰劳大家这段时间的辛苦工作。“和伦敦的那一顿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谈起这顿美食,冯树勇这样感叹。

  几天前的抢跑风波让大家担心刘翔的状态。近日英国《独立报》专访刘翔时也问到了这件事。刘翔认为这是上栏技术改变后的影响:“因为上栏技术改变,我不得不改变起跑的方式,就像一个习惯右手的人忽然改用左手,这是不容易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为抢跑问题,赛后他跟刘翔在房间里进行了长时间交流,到了杜塞尔多夫后,他们也会在听枪跑环节上再下工夫,力求万无一失,不要在这样的小地方摔跤。

  昨天室内世锦赛赛程出炉,男子60米栏面临预赛、半决赛、决赛三枪考验,其中半决赛和决赛相隔只有两个多小时,对选手的体力是个小考验。不过这次比赛,刘翔的三大美国对手特拉梅尔、理查德森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利弗都将缺席,他们在前天的美国国内预选赛上落选,不能不说是刘翔的遗憾。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