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鑫备战

德比狼烟起相逢泯恩仇 申花申鑫赛程基本不撞车

2012年03月01日10: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下周末2012中超联赛就将正式开打,随着昨天下午完整版赛程火热出炉,前几天刚签下主场金山体育场的上海申鑫队所有主、客场安排也得到了确认。

  申花申鑫赛程基本不撞车

  “我们昨天向足协提交了我们拟定的赛程,实际上同年初的草案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还是微调。”副总经理邵坚毅如此表示,众所周知拟定赛程并不容易,尤其是申鑫主场回迁后更是如此,上海如今有了3支主场球队,按照之前的方案,往往会遇见一个周末有2场、甚至3场主场球队的情况,这也成了申鑫方面需要调整的难题。

  按照中国足协一贯的要求,同城球队同轮必须不同时主场作战,之前足协人士也表示过,“上海目前中超、中甲、中乙都有队,如果同一周都在主场比赛,那么对当地足协的组织会带来较重的负担,安保压力也会非常大。”这也是一开始足协对申鑫赶着联赛开始火速回迁的担忧,从目前来看这样的撞车并没有发生,比如3月24日申花、申鑫都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富力和人和,于是申鑫被安排在下午2点开赛,而申花则是晚上8点,顺利将时间错开了。

  “考虑到电视转播和球迷观赛因素,我们也根据情况做出了调整,比如同申花错开开球时间,这些都是可以商量的,并不是大问题。”邵坚毅说,事实上之前计划中场地、时间全面撞车的场次也并不是太多,按照申鑫方面的想法可以调整就尽量调整,比如第21轮,原本申花客场对泰达、申鑫主场对中能都在8月11日,于是申鑫便做出让步,将比赛提前到8月10日,尽管那天是所有球队眼中并非黄金档的星期五,而这样放在星期五的比赛申鑫本赛季也会有5场。

  接着就是电视转播的问题,按照邵坚毅方面的说法,他们同五星体育已经完全谈妥,“电视转播方面应该不存在问题,五星体育方面表示如果在同申花在时间上没有冲突的情况下,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得到转播。”问题便是冲突之时该如何解决,这样的比赛除了联赛最后两轮惯例所有比赛同一时间开球,还包括7月28日,当天申花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恒大,而申鑫主场迎战亚泰,两场比赛时间只相差10分钟。对此申鑫方面还是表示将选择权交给五星体育,让后者进行安排。

  德比狼烟起 相逢泯恩仇

  按照前两年的趋势,中超联赛赛程安排往往是起步波澜不惊,然后渐渐进入高潮,今年这方面却有了不同的味道,从正式公布的前两轮赛程来看,几乎是一开始就把球迷们的胃口都给吊起来了。

  先来看首轮,揭幕战为了力捧主场迁移的人和放在贵州不说,其他多场比赛相当劲爆。比如富力将主场迎战国安,虽然一家是升班马、一家是去年联赛第二名,但这样的比较显然没有意义,众所周知富力目标是效仿恒大去年的路径,新赛季引援上全以国脚为标准。而国安方面,不仅蕴含邵佳一回归中超赛场首秀的意义,此外富力对他们来说,还有冬歇期中试图抢夺门将杨智之“仇”。

  从这意义上来看泰达主场对阿尔滨也有种种恩怨纠葛,转会第一场比赛就要遇见老东家,恐怕所有人的眼光都会集中在刚加盟阿尔滨的于大宝身上,即便增添回避条款,在这样的情况下相遇也势必让双方都憋足一口气。

  而申鑫客场对恒大这上赛季头尾之争也值得关注,一枝独秀了一个赛季之后,今年恒大外援引进上似乎在整个联赛里算不上第一位,留用孔卡、穆里奇之外,不过内援上倒颇为引入注目,荣昊、赵旭日、秦升、彭欣力和李健滨总计在3400万人民币。这时候申鑫如何抵抗是个关键,别忘记去年两队也是在联赛初期相遇,当时申鑫是第一家在他们身上拿到1分的球队。

  接着第二轮的看点在于两组德比之战,富力与恒大、阿尔滨与实德,前者要争谁才是新赛季夺冠热门,而后者便是老牌劲旅同新生球队的较量。

  不要忘记京沪大战首回合也将在此轮开打,申花上赛季客场完败、最后一轮又在主场绝杀对手,加上两队历史上的种种渊源,包括乔尔的转会以及毛剑卿加盟国安,这绝对是场不可错过的火爆之战。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