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国奥公布集训名单 宁波球员申彬彬入选

2012年03月01日11:32
来源:现代金报

  女篮国奥队集训名单

  齐思特(北京),程凤、崔小雪(辽宁),申彬彬、沈怡(浙江),杨鸿(上海),黄红纰、于东、邱思玥(广东),孙梦然、露雯、左佳一、张丽婷(八一),马雪雅(河北),孙杰(河南),郇欢(江苏)。

  昨日,中国篮协官网上登出通知,宣布为了备战2016年奥运会、培养女篮高水平后备人才,成立中国女篮国奥队,宁波籍球员申彬彬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辽宁姐姐家休假的申彬彬,她表示,会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拿出全力以赴的行动,不给家乡人丢脸。

  □记者 邹鑫

  一个月的假期“泡汤了”

  今年23岁的申彬彬在辽宁出生。2002年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女篮教练林伟从辽宁调动工作来到宁波,把申彬彬一起带了过来。“我的篮球记忆就是从宁波开始的。”申彬彬说,随着自己篮球水平的提高,进入了省队,户口也落在了宁波北仑。

  实际上,带申彬彬来宁波时,林伟对她能否成气候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凭借着申彬彬不服输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从宁波少儿体校走向省队,如今又有了进入国字号的机会。

  申彬彬表示,这次入选国奥队并不是她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的队伍,“2010年入选过一回备战2012年奥运会集训大名单,那次名单有24人,但当时连集训都没有参加。”申彬彬说,这次自己已经接到浙江队的正式通知,3月6日前往北京报到。这样一来,WCBA赛季结束之后一个月的假期就提前结束了,“我本来打算在姐姐家多玩几天,浙江队3月25日才收假。现在得赶紧回家,再回杭州收拾收拾东西去北京报到了。”

  小个子也能有大未来

  申彬彬平时一副男孩儿打扮,也有着男孩儿般的性格,不仅在宁波少体校女篮队员中是领军人物,在省队也同样起着核心的作用,担任着浙江女篮的队长。球队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或者是队友心情受挫的日子都会看到她的身影。本赛季之前,浙江队没引进卞兰和外援前,申彬彬带领着一帮年轻的队员在联赛中不断磨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路走来,申彬彬的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刚进省队时,因为身高不够差点被挡在门外。林伟说:“她只有1米7多一些,当时省队觉得她的身体条件不太好。我们这边肯定是极力推荐,希望能给她这个机会,如果实在不行再说。结果她很努力,还打出(成绩)来了。”

  想要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林伟说:“必须发挥亚洲人的小个优势,打出快、准、灵活的特点。现在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经验上要有所增长。同时,学会用‘嘴’,加强传球的准确性,投篮命中率还要再提高,如果你小个队员没有外线投三分的能力,肯定是不行。”

  最崇拜队中大姐卞兰

  刚刚结束的WCBA赛季,浙江女篮“黑马”般地闯入季后赛,又进入总决赛,虽然最终没能将“黑八”奇迹一演到底,但足以让人们对这支后起之秀刮目相看。两位宁波运动员申彬彬和董雪梅也因此受到更多的关注。申彬彬入选国奥队,同浙江队的崛起以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不无关系。申彬彬说:“总决赛结束之后,不是我没有想过自己能走得更远,但作为运动员除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还需要有一个顺其自然的心态。有机会了,我一定全力以赴。”

  申彬彬说,同位置的两名国字号队员苗立杰、卞兰都是她学习和崇拜的对象。本赛季正是凭借转投浙江队的卞兰,成为她们闯入总决赛的重要原因。不过“崇拜归崇拜,要和她们比,那我身上的问题太多了。”申彬彬笑着说道。

  申彬彬和宁波的感情很深,尤其和教练林伟情同母女,口中常念叨的“林妈”,就是林伟。申彬彬说:“今年训练比赛一直都没停,国奥队集训结束之后就回宁波,看看大家。”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