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超30亿转会费世界震惊 恒大7亿投入预算霸气

2012年03月02日09: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这年头疯涨的只是房价吗?当然不是,游离在我们视角范围边缘的中国足球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疯涨,16支队伍总共加起来30亿左右的转会费,以及恒大等队超有霸气的奖金设置,表明中国足球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金元时代”。

  烧钱,

  中超30亿转会费世界震惊

  中超转会市场上的硝烟正在随着联赛的日益临近逐渐散去,不过,纵然是少了几分你争我夺的刺激,但诸强不吝钱财的投入却仍然让人称奇。来自媒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赛季中超转会的总投入已经达到了30亿,但就这有人预言还不是终点。

  比较这个时段世界足坛的转会,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给出的数据是,中超的购买力已经跃居全球第15位,其给世界足坛的震惊程度不亚于2002年中国队杀进了世界杯。

  标杆,

  恒大7亿投入预算无人能及

  历数中超诸强,投入最大的当然是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来自他们俱乐部的公开信息,2012年度,广州恒大的整体预算为7亿人民币,拆分开来投入大体分为两方面:一是引援;二是奖金。

  昨天,他们公布了新赛季的奖金分配方案——亚冠每场赢球奖励600万,平球奖励300万,输球不扣钱,晋级下一轮奖励600万;联赛每场赢球300万,打平没有奖励,输球则扣300万;足协杯胜一场60万,平30万,输不扣钱,晋级下一轮奖励60万。厉害吧,卫冕冠军花钱的风采绝对超有霸气。

  除了恒大,第二个不吝钱财的当然是上海申花,在以千万欧元引进阿内尔卡之后,他们还在与魔兽——德罗巴眉来眼去。如此背景下,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些传统豪门自然也不能落后,看看他们引进的外援级别,就知道了他们的投入会有多大。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