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刘江南辞职体育局局长赴任足校校长 引多方非议

2012年03月02日1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宏文

  ●李宏文

  刘江南辞去广州市体育局局长一职赴任恒大皇马足校校长一事,引发了多方的非议和质疑。归纳起来,无外乎以下几点:一,刘的前脚卸任,后脚上任的行为,是否违反了组织部门关于离任的领导干部在企业任职的有关规定?二,如果如刘所言,新的工作岗位是上级组织的安排,那么作为各级公务人员,究竟是遵照法规还是听命人事?组织部门,为什么能对一个上市公司的具体部门进行人事安排?三,从政府部门到企业的这种无缝转岗,是否有“瓜田纳履”之嫌?四,获取的高额年薪,怎样平复社会对于官员“权力期权化”的猜疑?五,今后各级官员,是否可以以刘江南为榜样,及时投身于政府关注的热门行业而不受法规约束?

  不可否认,中国足球的腾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特别是在现阶段,政府的扶持和帮助,更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中国的足球如若真想屹立于足坛强国之林,从娃娃抓起是根本,而依法治球才是保障。试想,恒大可以聘请刘江南局长做皇马足校的校长,那么富力是否也可以安排某位副局长,离任后到自己的梅州富力巴萨足校任职?而其他行业的企业,在政府扶持的背景下,是否也可以为目前在位的官员创造“为人师表”的岗位?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是对于官员的约束,特别是依法治官、取信于民的政策,却不应当三十年江南,三十年江北。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