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主客场双杀八一 两连胜收获联赛第三名

2012年03月03日17:5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较量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女排。最终经过三局较量,天津女排以3-0(25-18、28-26、25-22)完胜八一女排,在三四名决赛中主客场双杀对手,成功赢得11-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

  此役,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继续以主攻陈丽怡与殷娜、副攻霍晶与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首发重任;八一女排则排出主攻范琳琳与刘晏含、副攻杨珺菁与刘聪聪、接应陈瑶、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联袂出战。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一上来便取得了6-1的梦幻开局,并以8-4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凭借范琳琳四号位强攻在连追两分将差距缩小至13-15,天津利用李莹、陈丽怡的拦网和霍晶的发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3。此后,八一队在落后不利形势下频繁调兵遣将,但多回合对抗难觅反击良机还是难以扭转颓势,张晓婷背飞命中中天津女排以20-16率先进入20分大关。局末,形势依旧为天津女排所掌控,在以22-18领先时,殷娜进攻、发球双向发挥,外加魏秋月送助一分令主队连得3分以25-18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队战至5平后范琳琳和杨珺菁先后拦网建功,随后范琳琳强攻下球更是让八一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网口优势继续显效,反观天津队则反击无力难以扭转被动。八一队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范琳琳发球直接得分、孙小清小斜线得手连得两分以18-12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6分。天津在15-20落后时在李莹的发球轮连得六分以21-20反超。双方局末战至23平后,左婷发球失误令天津队以24-23迎来此局局点,范琳琳进攻挽回局点后,双方随即展开“抢7”大战。26平后,李莹快攻及陈丽怡打手连得两分令天津队以28-26领先大势。此局胜出也令天津队提前赢得这场铜牌战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乘胜追击迅速以3-0超出,随后李莹、陈丽怡的强攻以及张晓婷、霍晶的快攻屡有斩获帮助天津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2。暂停后张晓婷的快攻和拦网确保了天津队的领先优势,无心恋战的八一队意志消沉令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尽管局末对手失误增加且八一拦网有所斩获,刘晏含的两次强攻反击命中更是让八一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2-24,但是李莹的扣球命中还是让天津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八一以两回合总比分2-0击败对手斩获季军。

  此役天津队的接应李莹斩获18分,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7分的范琳琳,主攻孙小清赢得11分,两名副攻刘聪聪和杨珺菁分别得到10分和9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