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决赛前瞻:艾伦冲首冠 斯蒂芬李欲破六年冠军荒

2012年03月04日00: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4日,11/12赛季斯诺克海口赛将进行最后的决赛,艾伦和斯蒂芬李将争夺冠军奖杯。艾伦继英锦赛之后本赛季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其职业生涯还没拿过排名赛冠军,本届赛事将冲击个人首冠。斯蒂芬李此前已经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但上一次夺冠已经是6年前的威尔士公开赛,本届赛事斯蒂芬李欲破冠军荒。

  状态对比不相伯仲

  本届海口公开赛斯蒂芬李表现非常出色,首轮5-0横扫戴尔,次轮5-2击败夺冠大热门罗伯逊,第三轮比赛中5-1横扫多特,半决赛中6-2击败黑马米尔金斯。艾伦本届赛事表现更加具有传奇性,首轮5-1击败吉米罗伯逊,次轮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特鲁姆普,八强5-1横扫马克金,半决赛中面对塞尔比艾伦又是连救4个赛点逆转获胜,艾伦强势晋级最后的决赛。

  在状态对比上看,两名选手不分伯仲,斯蒂芬李晋级之路击败中击败罗伯逊、多特这样的强敌,而艾伦则是逆转了特鲁姆普和塞尔比两大高手,堪称本届赛事的逆转王。斯蒂芬李进入2012年后状态回升明显,德国赛打进半决赛,威尔士赛打进八强,海口赛打进决赛,出色的状态使其临时排名已经升至第8位。艾伦赛季状态非常稳定,澳洲赛打进八强,英锦赛打进决赛,威尔士打进八强,加上海口赛晋级决赛,世界排名赛上艾伦位列第9位。

  交手胖子李略占优势 体能是短板

  两名选手此前交手8次,斯蒂芬李取得了5胜3负的战绩,但斯蒂芬李只是在最初的两次交手中取得连胜,随后两名选手的交手都是以各胜一场的方式进行,在交手记录上斯蒂芬李优势并不明显。斯蒂芬李堪称最难击败的斯诺克选手,其比赛中很少出现低级失误,打球非常的严谨,尽管已经过了巅峰时期,但是始终没有跌出顶尖选手行列。艾伦新生代中有一颗崛起的新星,本赛季第二度打进了排名赛决赛。艾伦特点在于进攻火力非常强劲,特别是打顺了的时候,连续得分能力非常强劲,往往能够连续多局破百。

  斯蒂芬李优势在于经验上,而且球风更加稳健,整体实力更加的平衡。但其劣势同样非常明显,巨大的体型使其比赛中体能消耗非常严重,年轻的时候显现的并不是很明显,但随着年龄增大斯蒂芬李劣势越来越明显,这也就是其状态并没有下降多少,但始终排名赛难有突破的主要原因。而海口赛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又将是一个长局制的比赛,斯蒂芬李的优势在体能劣势这一点就将被全部抵消,年轻气盛上升势头迅猛的艾伦,赢得决赛胜利的机会更大。

  艾伦冲首冠

  本届海口赛冠军对两名选手的意义都非常重大,斯蒂芬李职业生涯中已经拿下了4个排名赛冠军,但上一次夺冠已经是2006年的威尔士赛上,如今已经遭遇了长达6年的排名赛冠军荒,对于冠军的渴望不言而喻。而艾伦2005年才转入职业赛,几个赛季以来成绩稳步提升,曾经打进世锦赛半决赛,本赛季艾伦打进了英锦赛决赛,已经是其在排名赛的最佳战绩,在新生代选手全面爆发之下,海口赛将是艾伦冲击个人首冠的最佳时机。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