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拜仁内讧频出输球输人 重回德国足坛好莱坞时代

2012年03月04日0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3月3日22时30分,德甲联赛第24轮全面打响,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客场作战的老牌豪门拜仁慕尼黑0-2不敌勒沃库森,输掉本场比赛让拜仁竞争联赛冠军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而更令拜仁球迷担忧的一幕,无疑队中的两大德国国脚博阿滕与托马斯-穆勒居然在场上爆发激烈争吵,加上近期拜仁也频频爆出内部矛盾,看来这支老牌德国豪门又恢复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那“绿茵好莱坞”的时代了。

  当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博阿滕在完成一次防守后显得极为激动,他冲着托马斯-穆勒大声呵斥,并用双手用力地推了这位队友一把,而不甘示弱的穆勒也大声回应着,幸好拉菲尼亚及时将二者隔开,再加上拉姆等人及时上来,才分开了争吵中的两人。就近期拜仁的表现来看,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不够出色,大部分队员的竞技状态也并不理想,加上球队的战绩不佳,此时拜仁上下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重压之下,队员们也难免会在球场上这种情绪亢奋的情况下爆发冲突,事实上,这也不是球队第一次发生“内讧”了:在上周中的欧冠联赛中,德国媒体就爆料拜仁在输给巴塞尔之后爆发更衣室矛盾,巴德斯图贝尔与托马斯-穆勒因为本队的失球吵得一塌糊涂;同样是在输给巴塞尔的欧冠大战中,里贝里在被替换下场时也被媒体捕捉到为与主教练海因克斯握手,让人怀疑球队已经出现将帅失和的局面;其实早在冬歇期之前,拜仁也曾出现过严重的内讧,在拜仁2-1战胜斯图加特的比赛结束之后,范比滕就与巴德斯图贝尔发生争执,年轻的巴德斯图贝尔甚至还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回眸拜仁这几次“内讧”,除了里贝里是对教练将自己换下不满之外,其他几次吵架都与后卫线球员有关,这也反映出眼下的拜仁在防守上问题比较严重。本赛季之初,拜仁曾经取得了连续11场比赛不失球的傲人战绩,而且在这些比赛中,德国国门诺伊尔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无所事事,很少上演“逆天”级扑救,也充分说了当时球队在防守组织上的成功。而当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受伤后,拜仁的攻守都受到巨大影响,其他球员也没能很好地填补施魏因斯泰格的空缺,导致了拜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球数剧增,也输掉了多场比赛,让自己在联赛冠军的竞争中处于不利的位置。可以说,拜仁频出内讧,很大程度是因为球队的防守不稳固造成的,而本场比赛中,拜仁的防守又是做得非常不好,屡屡给对手留下机会。

  对于老资历的拜仁球迷来说,其实拜仁出内讧并不是新闻,早在二十世纪就是年代中后期,当时缺席了96年欧锦赛的拜仁队长马特乌斯就把自己落选国家队归罪于拜仁队友克林斯曼,而他也因公开个人日记中一些球队更衣室轶事而被剥夺了队长袖标,此时的拜仁被媒体称为“绿茵好莱坞”。此后,马特乌斯曾在训练中被利扎拉祖掌掴、巴斯勒被球队除名、利扎拉祖与科瓦奇大打出手等事件,也验证了拜仁无愧于“绿茵好莱坞”的称号。而本赛季不断出内讧的拜仁,似乎是找回了昔日那并不光彩的传统。当然,现在的拜仁球员们光继承前辈们吵架的本领可不够,毕竟那时的拜仁,曾拿下联盟杯与冠军杯,并实现了德甲赛场三连冠,对于现在的拜仁球员来说,吵架不是大问题,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才是关键,毕竟联赛中的多特蒙德马力强劲绝尘而去,欧冠赛场的巴塞尔也同样不容小觑,再这样下去,拜仁将面临着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