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亚冠即将开战京津求稳迎战宿敌 恒大对攻韩冠军

2012年03月06日10:58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中央海岸水手队在备战
中央海岸水手队在备战
帕切科亲自上场参加训练

  帕切科亲自上场参加训练

  2012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将于今天全面打响。代表中超出战的北京国安将率先于今天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的亚军蔚山现代队,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则将在明天迎来他们的首轮对手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和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

  蔚山现代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6日18:30

  电视转播:CCTV-5

  凭借K联赛最强的防守实力(场均失球仅0.96个),蔚山现代获得了上赛季的K联赛亚军。其后卫线郭泰辉、姜敏寿以及门将金永光均为韩国国脚。立足稳固防守,是蔚山现代的根本战术,而其中前场也拥有李根燮、家长昭博等名将。国安尤其要警惕高中锋金信旭,2009亚冠小组赛中,由后卫客串前锋的金信旭就直接以入球帮助蔚山现代1比0击败过国安,如今这位1米96的空霸已正式改打前锋。

  身高1米94的弗朗索瓦将是国安应对金信旭的重要手段。鉴于客场作战且是新赛季首次正式亮相,国安此战应是稳字当先。来到韩国后,帕切科也在训练中尝试了马季奇、祝一帆与徐亮这侧重防守的中场组合。柏小磊很可能出任先发门将,其能否体现杨智般的稳定性也是看点。当然,国安本赛季引入的雷纳尔多与卡鲁德洛维奇是否能实现国安多年来对“强力锋将”的夙求,更为球迷所关注。

  全北现代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3月7日 18:00

  比赛转播:CCTV-5

  应该说,这是国人在首轮亚冠小组赛中最为关注的一场,中超新霸能否挺起中国足球于亚冠战线的脊梁?

  与蔚山现代更突出防守的特色截然不同,上赛季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突出的就是进攻能力上赛季联赛场均入球2.23个,创造了K联赛新纪录;亚冠赛事中全北场均入球更达到2.82个。国人对于李东国也早有认识,上赛季全北联赛夺冠之路上,李东国打入16球并助攻15次;全北前场核心埃尼奥也是K联赛最强外援之一。黄博文正效力于全北,也是此战一大看点。

  中韩联赛冠军相碰,尽管恒大是客场,但从恒大的实力、国人的期待以及亚冠首秀力拼气势等多个方面来体会,恒大必须给出积极姿态,此战也是检验孔卡、穆里奇与克莱奥等人的机会。全北的攻击力正要检验恒大的防守稳固度,保隆因名额限制未被列入亚冠名单,这在国内已引起了持续探讨,冯潇霆与张琳芃的中后卫组合将遇到严峻考验。

  天津泰达VS中央海岸水手

  比赛时间:3月7日 20:00

  比赛转播:CCTV风云足球

  中超三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中,泰达相对来看难度最大,于大宝、吴伟安等人离队,球队新帅刚至,外援全部更换,而经历颇多转会传言后留下的陈涛据悉也将缺席此战。泰达的首要课题并不是体现战斗力,而是球队新框架如何尽快捏合成型。由此说,泰达尽管是主场出击,也应讲求稳字当先。

  中央海岸水手在2009年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当时即与泰达同组,泰达主场2比2战平对手,客场则1比0胜出。不过,从上赛季澳超常规赛与季后赛双料亚军的名头看,中央海岸水手如今应具备相当战斗力,其澳洲流派的硬度踢法将对泰达形成一定考验。中央海岸水手阵中,威尔金森、哈钦森与亚当三人,上赛季都曾在中超效力,对中国球队也较为熟悉。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

ext/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