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勒沃库森VS巴萨

巴萨淘汰勒沃库森几无悬念 皮克联赛染红将上诉

2012年03月07日08: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萨将在第二回合的欧冠1/8决赛中对阵勒沃库森,首回合巴萨在客场3:1胜出,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欧冠16强,勒沃库森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上周末的联赛中,巴萨和勒沃库森都取得了胜利。巴萨3:1击败希洪竞技,勒沃库森则2:0战胜了拜仁,他们在比赛中尽遣主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勒沃库森的心态:由于首回合主场1:3失利,他们已经没必要为了与巴萨的次回合比赛而保存实力。

  瓜迪奥拉也有自己的烦恼,桑切斯的突然受伤以及皮克在联赛中的红牌风波都是麻烦事。桑切斯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就在比赛结束前,他在追一个皮球时却突然受伤了。瓜迪奥拉双手抱头,做出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本赛季连串的伤病打击让他非常郁闷。赛后确诊的结果是,因右腿内收肌轻微撕裂,智利人将休息10到15天左右,瓜迪奥拉至少在未来三场比赛里无法派上桑切斯。《马卡报》披露了瓜迪奥拉换下受伤的桑切斯时还在场边奚落后者的细节,“你该学会多用用脑子!”西班牙媒体分析,瓜迪奥拉是在批评桑切斯不懂得如何合理分配体能,并规避受伤风险。毕竟桑切斯上周中刚在美国为智利队踢了95分钟友谊赛,比赛在大雨中进行,智利人还经历了合计20小时的长途飞行。在这种情况下,桑切斯本应更好的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本赛季伤病成为了瓜迪奥拉最大的敌人,好在梅西本赛季拥有较为健康的身体。梅西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累积黄牌停赛,这也让阿根廷球星获得了难得的休息,为明晨的这场欧冠淘汰赛积蓄能量。据悉,为了从源头上减少梅西受伤的几率,队医们严格地控制着他的饮食。谷类食物加牛奶、牛奶巧克力、水果、橘子果酱,这是队医们推荐给梅西的早餐;中餐和晚餐,梅西的食物中尽量避免存在煎炸和油腻的食品,食谱中多是碳水化合物,生面团、米饭、土豆、里脊肉这些才是他能吃的;另外,功能饮料也被禁止,代之以矿泉水。

  皮克则遭遇了红牌风波。同样是对希洪竞技的比赛,皮克红牌被罚下,他在第一时间表态,认为这张红牌是“有预谋的”。因为这句话,皮克被西甲裁判委员会告上了西甲纪律委员会,裁判们要求皮克被追加处罚。但昨天的《阿斯报》透露,主裁判卡巴里奥的确威胁要罚下皮克。

  在巴萨对阵希洪竞技结束上半场比赛后,皮克在球员通道内找到了卡巴里奥。皮克告诉卡巴里奥,他误判了凯塔制造的点球。卡巴里奥立刻强硬还击:“你给我闭嘴,等着吃红牌吧!”结果下半场刚刚开场,皮克就因并不明显的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据《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官方已经正式决定,将会为皮克这张红牌提起上诉。

  尽管国内联赛的红牌不会影响到皮克在欧冠比赛中出场,但这场风波肯定会对巴萨中卫的心态产生影响。

  明晨的另一场淘汰赛是里昂对阵希腊人竞技。虽然首回合交锋里昂主场1:0战胜希腊人竞技,但这个比分显然还不足以让球队高枕无忧。上周末的联赛,里昂在主力尽出的情况下,12年来首次输给保级球队南锡,爆出大冷门,对即将出击欧冠的里昂显然是一个信心上的挫伤。值得一提的是,里昂本赛季的客场战绩非常糟糕,法甲14次做客吃到了8场败仗,失利比率高达57%,最近5个联赛客场,里昂竟然只拿到了1分。明晨的这场生死战又是客场,近况不佳的里昂能否过关还是未知数。

  来自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队是第一次参加欧冠,能够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已经显示出“黑马”成色,不管能否闯入16强,都已经创造了塞浦路斯足球的奇迹。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