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苏提出创新理路 踢踏舞有望跻身体育舞蹈行列

2012年03月08日11:44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仲湘彬

  本报讯(记者 仲湘彬)江苏省体育舞蹈协会昨天在扬召开年度工作交流会议,对今年的比赛规程、考级工作以及夏令营活动等进行了研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现代舞蹈的踢踏舞也有望跻身体育舞蹈的行列。

  踢踏舞,形成于上世纪20年代的美国百老汇,是现代舞蹈风格的一种。由于形式开放自由,没有太多形式化的限制,而且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参与,所以很快在全世界普及,并深受中老年人欢迎。

  省体育舞蹈协会会长严小平提出了“创新”的理路,认为将踢踏舞纳入今后体育舞蹈比赛,体现了这一群体运动的时尚性、包容性和社会接纳性,也是体育舞蹈与时俱进的发展方向。

  作为一项深受欢迎的群众体育活动,体育舞蹈在江苏和扬州发展迅速,去年还正式组建了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集训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