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恒大5-1狂胜5要素:外援给力 运气眷顾(图)

欧冠外援打亚冠
1/5

欧冠外援打亚冠

2012年03月08日15:41

  5-1的大胜,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这场史诗般的胜利更属于恒大前场的南美"三杆洋枪"——孔卡、克莱奥和穆里奇三名球员包办了恒大此役的所有进球。 我们通过这场比赛记住了门前嗅觉机警的克莱奥、定位球大师孔卡和速度和技术绝冠亚洲的穆里奇……

  但这三名南美外援同时也是广州恒大俱乐部不是凭空冒出的,许家印将他们从南美洲带到中国总共花费了1700万美元,三人是中超有史以来最昂贵的锋线配置。尽管在上世纪90年代,北京国安曾通过在联赛初级阶段打造了一套安德雷斯、冈波斯和卡西亚诺组成价廉物美的"洋枪队"而倍受好评,但在目睹了昨晚三大外援用"欧冠级别的能力打亚冠联赛"的演出之后,我们还是更相信"一分价一分货"这个市场硬道理。

  以中超联赛目前在国际足坛的号召力,引入以上三名强援也并非易事。对于处于当打之年的欧美球员而言,"登陆亚洲足坛"对于他们而言则只是30岁之后才会考虑的事情。然而广州恒大俱乐部引援的态度则充分体现了他们办好俱乐部的决心,购入的外籍球员除巴甲MVP孔卡29岁年龄稍大之外,克莱奥和穆里奇两名巴西人则都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们需要外援来广州的目的是踢球而不是养老……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向媒体亲自透露:"外援都不太愿意来中超踢球,因此在出价上我们往往要支付双倍的报价。"

  另外我们同样不能忘记俱乐部的亚洲外援、反戈一击的韩国前国脚赵元熙。作为俱乐部的"劳模",赵元熙此役与中国国脚赵旭日组成了一对坚实的中场防守双人组,没有他不懈的跑动、积极的补位和果敢的拦截,广州恒大前场的三杆洋枪也不可能唱出如此精彩的一台戏。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