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进五个球叫“梅西” 罗纳尔多爆粗口表达敬意

2012年03月09日14:1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进五球叫“梅西”
巴萨

  梅西 2542

  495885

  特略5562

  7:1

  贝拉拉比90

  勒沃库森

  “当年有人曾将斯蒂法诺、克鲁伊夫、马拉多纳、贝利放在一起比较,现在我希望把梅西也放在这个行列中,他不比他们中任何人差。”昨天欧冠1/8决赛巴萨VS勒沃库森的第二回合比赛结束后,瓜迪奥拉对于爱徒不吝溢美之词。巴萨主场以7比1“血洗”勒沃库森,欧冠卫冕冠军以10比2的总比分挺进8强。

  这一次谁交换了梅西的球衣

  在两队第一回合交锋中,因为和梅西交换球衣,勒沃库森的卡德莱茨和本德还发生了争执。这一行为被很多勒沃库森球迷认为是可耻的。赛前大家都在讨论,这一次谁能拿到梅西的球衣。但赛后,没有人再想这个问题了,大家都在赞扬梅西。

  从第7分钟,一脚敲山震虎的任意球高出开始,梅西的表演就开始了。从第25分钟的挑射开始,到第85分钟禁区边缘推射左下死角入网结束,梅西共打进了5球。自从欧冠在1992~1993赛季改制以来,这是第一次有球员在一场比赛攻入5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梅西是在淘汰赛完成这一壮举的。此外,巴萨的另两粒进球为小将特略所为。

  罗纳尔多爆粗口表达敬意

  梅西在巴萨的比赛后,很容易就陷入赞扬的海洋。这一次又是,除了瓜迪奥拉将他树立为足球传奇外,罗纳尔多甚至爆了粗口,来表达他对梅西的敬意。鲁尼也说:“梅西的表现简直就是在开玩笑。”马竞前锋萨维奥则调侃道:“我知道他有收藏比赛用球的习惯,这一次进了五个球,他是不是更应该收藏起来?”

  赛后,梅西再一次将功劳归结为全队:“我不记得之前自己曾在一场比赛中进5球。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晋级,全队踢得更好。”

  进三个叫帽子戏法

  进四个叫大四喜

  进五个球该叫啥?

  足球上对于进四个球以内都有专门的称呼,不过对于一人单场独进5球却还没有称呼。以下几个称呼可供品评。

  答案1:梅西 理由是既然史上第一次,那么就可以这么叫。体操比赛,哪个队员创新了动作,就是用这个队员的名字命名的。

  答案2:五雷轰顶 这个提法有些残暴,但梅西的进球,对于对手确实是五雷轰顶。

  答案3:五指山、五台山 皮克在赛后,替好友梅西伸出了五个手指。央视的解说员用“五指山”总结,也有球迷叫“一个巴掌”。

  答案4:五勒个去 原词是“我勒个去”,这个词因为在百度魔兽世界吧的多次使用,一夜爆红。不是骂人的粗口,只是为表达激烈情绪的感叹词。梅西进五球,我换成“五”。

  答案5:五子登科、五福临门、五谷丰登、五魁首 这四个特别中国式。其中过去进五球,用五魁首很多。不过,外国人很难引起共鸣。

  其他称呼:球迷已按捺不住,他们给梅西以后的第六个进球起名叫“六小龄童”、第七个进球叫“七龙珠”。

  相关 塞浦路斯奇迹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塞浦路斯阿普尔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3战胜法国里昂,进军欧冠八强。这是塞浦路斯历史上第一支进入欧冠16强的足球俱乐部。亚泰主教练萨布利奇常年在塞浦路斯执教,他与阿普尔的主教练伊万是很好的朋友。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夜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