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许家印:1400万奖金定兑现 赢球全国人民都高兴

2012年03月09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许云峰)“肯定落实!”广州恒大足球队大胜韩国全北现代队,赛前承诺的奖金额高达1400万元人民币。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许家印9日表示,赢球当然高兴,奖金肯定发。

  首次参加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以下简称“亚冠”)的广州恒大打破“恐韩症”,于7日以5比1客场击败全北现代队。赛前3小时,许家印传达“血拼、争光”四字命令,规定亚冠的每一场比赛,在获胜奖金600万元基础上,广州恒大每净胜一球就奖励200万元,此场胜利意味着他将发放1400万元巨奖。

  9日,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二次全体会议的许家印满面微笑地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

  “球赢了当然高兴,全国人民都高兴啊。”他表示,1400万元奖金肯定会落实。目前恒大球员已回广州,将在两会结束后去为球员庆功。

  对于接下来的亚冠,他表示恒大要本着“为国争光”的精神,朝亚冠冠军的目标,一场场打。

  对于恒大此次获胜,全国政协委员、前国家体育总局主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崔大林表示,恒大队赢球,是“恒大模式”的胜利。他鼓励中国足球学习恒大砸重金打造强队的模式。

  全国政协委员、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则提醒,应冷静看待赢球,认真看待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存在的严重问题。他同时认为,应保持百花齐放心态,在不违反规则的情况下,鼓励“恒大模式”。

  对于“恒大模式”为中国足球开辟了一条新路的观点,许家印表示:“大家怎么认为都对。”

  许家印现为广州恒大集团恒大地产董事长。2011年福布斯富豪排名榜中,他以51亿美元资产排名总榜单第200位。2010年,恒大集团以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球队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2011赛季初重金购入4名重量级内援、4名外援,花费约1亿元,夺得当年中超冠军。

  参加此次两会期间,许家印不谈经济谈足球,并在“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中炮轰足球伪职业化,建议设立足球“扫赌打黑”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