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女60米栏孙雅薇小组第六出局 卡拉维利进半决赛

2012年03月09日23: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娜
组图:艾丽妮飞奔向终点

  北京时间3月9日晚,2012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女子60米栏预赛的争夺,在第4小组的比赛中孙雅薇以8秒46获得小组第6无缘半决赛。来自意大利的卡拉维利以8秒12获得小组第一,携手奥地利人斯切洛特和立陶宛的索娜塔晋级半决赛。

  孙雅薇在1987年10月17日出生于江苏南京,孙雅薇是国内近年涌现出的一名女子100米栏后起之秀,身高1米75,身体条件相当不错,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对她给予较高评价,故孙雅薇被不少田径迷称为“女刘翔”,意在期盼她能够成为振兴中国女子100米栏的中坚。2011年7月17日在南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中孙雅薇以12秒94夺冠。在前不久的2012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一站南京站女子60米栏比赛中孙雅薇再次夺冠。

  按照比赛规定,预赛四个小组的前三名加上四位预赛最好成绩的队员进入半决赛。孙雅薇赛季的最好成绩是8秒27,同组有五名选手跑出过比她更好的成绩,孙雅薇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秒24,与同组对手相比也不占优势。

  到第四小组时,介绍完队员后裁判却迟迟不让队员走上跑道,队员们也尽情做着放松运动。在队员们踏上起跑器后,气氛瞬间凝固,但由于起跑出发时间有点过长,五道选手立陶宛的索娜塔有点控制不住了,她提前举手示意需要调整,队员们起身继续放松紧绷的肌肉。

  第二次踏上起跑器后,发令枪如期而至,孙雅薇的启动稍稍有点慢,前三个栏后,孙雅薇明显处于落后位置。而她身边的三道选手卡拉维利则如离弦之箭飞奔而去确立领先优势。

  四个栏过后卡拉维利和奥地利的斯切洛特并驾齐驱,冲刺阶段两人依旧在第一集团,七道的美国队员瓦内莎和五道的索塔纳紧随其后。最终卡拉维利以8秒12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小组第一,奥地利的斯切洛特0.04秒之差获得小组第二,立陶宛的索娜塔以8秒2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3。孙雅薇的成绩是8秒46位列小组第六,无缘半决赛。

相关新闻:

·室内世锦赛60米栏分组:刘翔2组3道 晋级无悬念
·刘翔60米栏预赛对手:一位90后 无人进7秒50(图)
·室内世锦赛刘翔定三枪策略 决赛玩命争取破纪录
·刘翔透露室内世锦赛目标 成两大对手“眼中钉”
·室内世锦赛首日-中国双星晋级 奥运冠军破纪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