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欧联杯曼联主场再度沦陷 次回合将面临背水一战

2012年03月10日10:2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个欧联主场,曼联在1/16淘汰赛次回合1:2输给阿贾克斯,主场失利让曼联球迷颇为不满,幸好曼联首回合有两球的优势,输球没有影响晋级。但又一次在主场输球,这次恐怕红魔没这么容易过关了。北京时间9日凌晨,曼联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主场2:3输给毕尔巴鄂竞技,要晋级八强恐怕次回合需要放手一搏。

  本场比赛弗格森派上了鲁尼、吉格斯、阿什利·扬等主力,下半场又换上卡里克、纳尼,不可谓不重视。但细看比赛的数据,曼联输球输得并不冤枉,毕尔巴鄂竞技完全把老特拉福德球场变成了自己的舞台,57.8%的控球率、25次射门11次射正,这些数据以往只有巴萨做客这里才能打出。曼联只有开场到鲁尼第22分钟进球这段时间有些优势,其他的时间都是处于下风,如果不是德赫亚的神勇扑救,曼联在主场重现去年曼城德比的惨败也不是不可能。

  以往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对于任何球队都是噩梦般的地方,弗格森曾经率领球队创下过连续23个欧联主场不败的纪录。尽管本赛季无法踢欧冠淘汰赛,但曼联主场仍然有一项骄傲的纪录,自从2005年2月23日0:1输给米兰后,曼联此后的6年里在欧冠淘汰赛中所向披靡,14场13胜1平,巴萨、切尔西等强队做客这里也难以全身而退。谁知道本赛季来到欧联的淘汰赛,神一般的主场失去了魔力,接连遭遇失利的重创。

  曼联本赛季主场成绩的滑坡主要是防守问题,他们并不缺少进球,像这场比赛还是打入两球,但防守实在太糟糕。曼联中后场的实力比起前几个赛季有明显下降,但在主场他们不可能采取保守的踢法,后面露出的破绽自然就多,要解决主场问题,最后还得在自身实力上下一番工夫。

  在曼联失利的同时,曼城在欧联杯上日子也不好过,他们在客场0:1输给里斯本竞技。而下周两队将出战次回合,能否双双晋级只能静待结果。本报记者 许恺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