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500米决赛 李坚柔技压群芳

2012年03月10日12:01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关海阳

  昨天,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进行了首日的争夺,来自江城吉林的26岁选手李坚柔延续了在十二冬会上夺冠的势头,她在队友刘秋宏的掩护下摘得女子1500米冠军,这也是我省短道速滑选手除周洋之外,再一次赢得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而卢珍圭领衔的韩国男队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包揽了前三名。

  中国队能拿下女子1500米冠军也要感谢劲敌韩国队意外“翻船”。在半决赛中,韩国队的一干女将全部折戟,先是李恩博因犯规被取消成绩,随后夺冠大热门、2011/12赛季女子1500米年终排名第一的赵海丽又在比赛中因意外碰撞无奈出局。这也是韩国女选手11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女子1500米决赛。

  赛后李坚柔自己也坦言,在决赛的最后一刻,自己在心理上已经“拼了”,而她的拼搏不仅为自己赢得首枚世锦赛金牌,同时也巩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刘秋宏在赛后谈论战术时说,“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李坚柔夺冠比我自己夺冠还要开心。”

  韩国男队在之后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弥补了女队的遗憾,卢珍圭、郭润起和辛大渥为“太极军团”包揽了决赛前三名,可谓出尽风头。中国男队则全部折戟半决赛,梁文豪虽然在半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二,但最终被判定犯规而无缘决赛。

  李坚柔和刘秋宏包揽了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的1500米冠亚军,在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缺阵的情况下,她们联手为中国队时隔四年之后再夺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3后之后再度在这个项目上包揽冠亚军。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队在女子1500米这个项目上曾六次夺得冠军,其中杨扬一人四次夺得冠军,在1999年世锦赛上杨阳和杨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而在2002年以后的九次世锦赛上中国队仅在2008年夺得过一次冠军,名将周洋也仅在2009年获得过一次亚军。

  今天将进行本次比赛的重头戏——男女500米决赛。

  ■个人资料

  ◆李坚柔,26岁, 籍贯:吉林省吉林市。

  主要成绩:

  2011/2012赛季世界杯美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2011/2012赛季世界杯日本站女子1000米冠军

  2011/2012赛季世界杯加拿大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团冠军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莫斯科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李坚柔(右)、刘秋宏决赛后拥抱庆祝。

  本组图片由新华社发

  李坚柔(右二)、刘秋宏(右一)决赛后接受祝贺。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